摩根大通后 又有两家美国银行要发币

摩根大通后 又有两家美国银行要发币
2019年03月19日 11:18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金色财经编译自彭博

  据彭博社报道,数字货币技术供应商IBM(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表示,至少有两家“美国主要银行”正在考虑是否效仿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发行数字货币。

  IBM负责区块链业务的副总裁杰西•隆德(Jesse Lund)表示,公司已经与两家银行就发行所谓的“稳定币”进行了初步讨论。“稳定币”是一种数字货币,以1:1的汇率与美元等货币挂钩。今年2月,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宣布,将发行一种与美元挂钩的数字货币JPM Coin。

  据隆德透露,这两家美国银行在摩根大通发布将要发币的消息后,就联系了他们,并表示对发币感兴趣。但是隆德拒绝透露这两家银行的名字。

  数字货币可以让资金在机构账户之间瞬间转移,缩短结算时间,从而使资金更容易在国际上流通。摩根大通方面表示,将使用自有区块链来加快企业客户的支付速度。

  IBM表示,除了美国的银行,它还与六家非美国公司在数字货币方面进行合作。伦德说,其中包括BNK Financial Group Inc.旗下的韩国釜山银行(Busan Bank)和菲律宾Rizal Commercial Banking Corp.,预计Rizal Commercial Banking Corp.将在第二季度发行稳定债券。他说,这些银行目前正在等待监管机构的批准。

  由国际银行发行的数字货币可以在IBM周一推出的区块链全球网络上运行,而且数字货币可以用来结算不同银行客户之间的交易。伦德说,通过借贷数字货币,银行可以赚取利息收入,并收取交易费用。

  他说:“对银行来说,这是一个新的收入机会,银行现在已经开始关注。”

  过去一年,随着加密货币价格的大幅下跌,促使交易员寻找更安全的替代品,因此,稳定币变得流行起来。从而导致了稳定币之王Tether的兴起,以及一系列面向零售和企业用户的其他稳定币产品的推出。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