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拒骗赔 保险公司联合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09:0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傅周艳

  【金陵晚报报道】愈演愈烈的骗赔案件,使保险公司绞尽脑汁构筑“防骗网”。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已经联合起来,联手抗击骗赔事件的发生。

  “遇到明显的骗赔案件,我们会和其他公司一起交流,互相提醒。这种情况是查到一
个通报一个。”天安保险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为了使这种情况得到控制,不少保险公司已经开始联手办案,对一些疑难事故,如果涉及到两家以上的保险公司,那么这些保险公司会携手查案,这样很容易杜绝重复赔款的发生。

  除了同业携手,保险公司还准备和公安部门一起创建信息平台,而省保协也正在积极筹划组织车险黑名单。据了解,目前各保险公司自己已经建立了各自的黑名单制度,对多次出险、有不良记录的车辆进行加费或者拒保,但不少车主仍然可以通过到其他公司投保的方式逃避风险。但是,全行业黑名单一旦形成,就将有效打击骗赔事件的发生。

  为了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不少公司还选择和保险公估公司合作,利用专业的公估公司的好处是,既保证了事故勘查的质量,也缩短了勘查的时间,还节约了保险公司的人力成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