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食品业 > 正文
 

盒装月饼占市场七成以上 期待回收利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35 新闻晨报

  吃完月饼后,制作精美的铁质、纸质和木质月饼盒将如何处理?据估计,上海今年消费的盒装月饼可达约800万盒,如将它们一一堆起来,相当于1100座金茂大厦的高度。当香港环保署与环保团体鼓励香港市民回收月饼盒时,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技术推进部主任张志强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目前暂无类似的回收计划。他承认,即将到来的月饼盒丢弃高潮,大大增加了上海垃圾处理方面的人力和物力成本。

  记者昨日从上海市食品协会烘焙专业委员会获悉,今年的月饼消费中盒装月饼约占七成。目前很多纸质的月饼盒可回收再利用,4000个铁月饼盒则能回收一吨铁。

  据了解,香港环保署与环保团体今年鼓励市民回收月饼盒。如将香港地区的300万个铁质月饼盒弃置,将对堆填区构成沉重压力,处理费会高达60万港元。环保署有关人士介绍,回收月饼盒活动主要是为了培养市民将废物循环再利用的意识。参加活动的香港市民将能获赠优惠券1套,该券可在指定的饭店、连锁饼店及煤气公司使用。

  据上海包装技术协会秘书长陈昌杰介绍,他们也关注到了月饼盒的流向问题,回收应是一个较好的解决办法,但目前上海还没推出月饼盒的回收计划。(记者 钱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月饼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