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香港莎莎入沪有实质性进展 在沪难卖“香港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4:14 新闻晨报

  香港莎莎入沪的步伐有了实质性进展。记者昨日获悉,香港莎莎日前已将其在沪的办公室设在南京西路的中信泰富。其有关发言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香港莎莎明年3月能现身上海街头。虽然国内企业“上海莎莎”已注册在先,但记者了解到,莎莎上海店取名“SaSa”并无悬念。

  首店难落淮海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莎莎首家门店将落户何处?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选择合适的门店,香港莎莎有关负责人和上海中心城区的多家区政府有过接触。某区商委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坦言,莎莎定位属大众化,但其洽谈人士却希望能拿到该区的黄金地段,希望能进高档商厦,且将租金压得很低,因此大家较难达成共识。

  据记者了解,经过一年多的考察,香港莎莎将选址的目光集中在卢湾、静安两区。记者昨日得到确切消息,目前卢湾区暂不考虑接纳香港莎莎,因此莎莎的首家门店,似乎难落在淮海路上。而静安区知情人士透露,香港莎莎当初曾看中中信泰富对面的专卖店商铺,但犹豫不决未作定夺,如今该商铺已花落他家。

  香港莎莎有关发言人近日也透露,目前莎莎在沪店址尚未确定。

  价格要比香港高

  到过香港莎莎的顾客一定都有体会,当看到兰蔻、雅诗兰黛、CD等品牌的化妆品价格低到只有国内半价时,他们往往控制不住自己的购买欲。作为香港最大的化妆品连锁专卖店,香港莎莎目前在亚洲设有60多家零售店,销售护肤品、香水、化妆品、头发护理用品等400多个品牌产品。

  据了解,香港并无太多本地生产的化妆品品牌,香港莎莎销售的多是产于法国、美国等地的品牌,因此它们不能享受CEPA有关香港产品零关税的优惠政策。加上国内对化妆品要收取一定的卫检费,因此上海莎莎的货品价格,要比香港高些。

  据香港莎莎有关人士透露,今后在上海莎莎中,本地货品将占到一定比例,目前香港莎莎正在和一些内地化妆品企业接洽。

  店名“SaSa”无悬念

  香港莎莎入沪时遭遇了早已注册在先的“上海莎莎”。据了解,香港莎莎最初曾派律师和上海莎莎接洽,但后来却不了了之。

  据上海莎莎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该公司只注册了“上海莎莎化妆品有限公司”,并没有注册“SaSa”,同时也不曾销售“莎莎牌”化妆品。香港莎莎进入上海市场后,同他们不会有太大冲突。这可以说明香港莎莎上海店取名为“SaSa”并无悬念。目前,上海莎莎不大可能改变自己的名称。

  作者:晨报记者 钱鑫 实习生 郭亦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港莎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