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烟台中粮长城干红葡萄酒菌落总数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2:30 北京晨报

  生产商称可能是贮藏条件不够

  晨报讯(记者 刘墨非)昨天,市卫生局发布本市抽检葡萄酒公告,合格率为95.3%。

  市卫生局近日对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出售的葡萄酒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和检测,此次共抽检了43个不同品牌的葡萄酒,合格率为95.3%,不合格的主要为菌落总数超标。在北京顺捷宾馆有限公司抽检的标签标注通化德林葡萄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德林庄园大帅山葡萄人参酒(规格:750ml,生产日期:20041011)和在北京东晓新越酒店抽检的标签标注烟台中粮葡萄酒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城干红葡萄酒(规格:750ml,生产日期:2005060129)菌落总数超标。

  记者追访

  中粮正在调查原因

  晨报讯(记者 杜娟)记者昨天从烟台中粮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此前他们已经接到通知,已经在第一时间到酒地进行了查看。菌落总数超标是2005年6月批次的至醇干红。

  烟台中粮表示,出现问题的具体原因他们正在调查之中。“不排除是储存条件造成的。因为这是去年6月份生产的酒,而

葡萄酒要求储藏条件很高,必须通风避光,一旦受潮,软木塞可能变质。”

  烟台中粮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对同批次工厂留样的葡萄酒进行了检测,并没有发现任何质量问题。烟台中粮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和卫生局进行沟通,要求复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