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级开发区酝酿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6: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杜娟) 中国开发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到达瓶颈阶段,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东部开发区要将加工组装等低端产业逐渐向中西部转移。近日,在广州召开的中国东中部开发区产业转移和区域合作项目洽谈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透露,国家将提出加大对中西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基础设施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并积极引导国家级开发区转型。

  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刘培强表示,随着“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国家正在研究新的政策,可能会将西部开发、东北振兴的优惠政策融合在一起,对中部开发区给予很大倾斜。

  刘培强指出,在国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大背景下,现在的经济开发区面临三个重要的发展转型方向,即从生产制造基地向科技创新基地转变,从单纯的

开发商向提供硬、软环境的集成服务商转变,从总体开发向特色开发转变,形成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