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市昨日逃过加息魔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3:03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周科竞)

  加息后股市第一个交易日两市股指发生剧烈震荡。昨日上海A股市场早盘跳低32.56点以1565.46点开盘,成交量出现急剧放大。悲观的投资者抛售股票积极,乐观的投资者买入股票也十分踊跃。在抛盘枯竭后,强大的逢低抄底盘将股指重新托起,至终盘,上证指数以1601.15点收盘,比上周五上涨3.13点;深证成份指数报收3932.17点,比上周五上涨7.9点。

  之前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加息政策出台后将对股市造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很少有人认为股指能转危为安,认为股指能够收红的分析师更是凤毛麟角。

  对此,中信建投

证券分析师孙鹏表示:“当所有的投资者都认可加息会拖累股市下跌的时候,股指反而容易一步到位,从而引发抄底买盘的介入。从长期看,股市仍处于长期牛市当中,在牛市中利空因素都会被淡化处理,这是昨日两市大盘能够止跌企稳的重要原因。受到股市表现强劲的影响,昨日债市也没有出现过大的跌幅,这充分表明场外资金相对充裕,加息没有影响投资者的热情。”

  在连续三个“黑色星期一”之后,昨日大盘的上涨激起了投资者的做多欲望,财富证券分析师王磊提醒投资者,加息对于投资品种是具有实质利空作用的,这一点对于债市、股市尤其重要,昨日的止跌企稳并不能说明股指仍会继续上扬,投资者仍应保持谨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