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百联股份:强大的股东必将带来超额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8:00 东方证券

百联股份:强大的股东必将带来超额收益

  东方证券

  张曼

  事件:拟发不超过1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股东大会资料明示公司处于整合多变期,资产重组项目较多。资金的计划安排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我们的看法:

  业绩预测:继续发行短期融资券属于前期融资券的正常延续,对业绩预测不构成实质性影响。

  集合我们12月19日的调研以及最近的电话问题,建议投资者注意以下几点:

  1、关于宁波长发是考验公司异地经营能力成败的关键并不成立,因为宁波长发商厦资产价值低,位置好,在06年重装开业的情况下可能存在前期亏损,07年并不存在亏损的任何可能,预计盈利1000万。

  2、公司长沙门店准备购买,说明从长期看,该门店能够培育出来(越高档的培育的越慢)。

  3、公司东方商厦徐汇店,签的是租买协议,5年后会低价收购,折旧只会比租金低,不会存在成本风险。

  4、从又一城的成本以及百联集团的招商能力看,不出意外,08年应当盈利(当然如果财务费用和部分开办费不分在母公司,07年子公司实质是亏损的)。

  5、商业最讲究的是商圈的概念,商圈之间的竞争大于门店之间(会自动错位),五角场地区商业并不过多,而是只有成为商圈才能做成气氛。6、未来公司自营做成15%的可能性很大,由于长年的积累,对于哪些品种能够做自营,公司把握性应当较大,比例不高的情况下,风险并不高。

  公司是最容易发挥百货业务规模效应的企业,在百货业规模效应显现的关键时期,百联股份做好了最充分的信息和管理的准备(其次是王府井银座股份),规模效应显现只是时机的问题。考虑公司是百联集团百货和购物中心业务的发展平台,我们认为集团的资产整合能够带给投资者超额的收益。

  考虑百联集团后续整合将有序进行,上调07年合理价至18元,08年24元,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