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纽交所泛欧合并有望一季度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3:32 第一财经日报

  宋兴华

  “合并交易的下一步就是由我们所有的股东把他们的股票拿出去进行交易。如果没有特别的意外,我们两个交易所会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这一项合并。”

  昨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中国成长型中小企业上市融资推介会”上,泛欧证券交易所国际上市部总经理温格伦(Erik Wenngren)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欧交所的5家欧洲监管机构都已经表示赞成这项合并。合并之后,一家公司可以同时在两个证券市场上市融资。

  据温格伦介绍,合并后的纽交所-欧交所集团将是全球最大、流动性最强的交易所集团,公司本身的总市值将达210亿欧元(270亿美元),在该集团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总市值将达19.5万亿欧元(相当于25.8万亿美元,约195万亿元人民币)。

  2006年6月1日,欧交所和纽约

证券交易所产生“合纵”之意。纽交所宣布同意出价99.6亿美元收购欧交所。泛欧证券交易所中国区总裁潘康表示,在欧交所的资产中,对纽交所最具吸引力的是欧交所下属的伦敦国际金融期权期货交易所(LIFFE),按照交易额及市值计算, LIFFE是世界第二大衍生产品交易市场。

  据温格伦介绍,2006年12月19日,欧交所股东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合并计划,98.2%的股东在这次特别股东大会上表示赞成合并。12月20日,这项交易在纽交所特别股东大会上同样高票获得通过,参加投票的股东99.7%认可此项交易。

  潘康表示,交易所合并浪潮已席卷亚洲和中东。去年11月,《华尔街日报》曾报道,东京证交所与纽约证交所正在商谈结盟事宜,坊间还传出,纽交所-欧交所集团之后是整合意交所。而纽交所的竞争对手纳斯达克,也扬言要全面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