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王生物(000078):走在抗流感最前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8:05 新浪财经

海王生物(000078):走在抗流感最前线

  周三大盘震荡走高,盘中几度上冲都受阻回落,看来3000点这一整数关口存在很大的心理压力,大盘一时还难以攻克。短期来看,大盘在3000点下方有进一步整固的要求,预计周四大盘将在3000点下方震荡。大盘的震荡仍将继续为个股操作提供一个大温床,以06年的业绩为参考,精选个股,争取在震荡行情中收益跑赢大盘。

  随着年报的展开,业绩预增股与业绩预亏股的表现可谓截然不同,因此,近期在选择个股时更应该慎重,建议关注业绩有所增长的公司,避免踩到年报“地雷”。海王生物(000078),公司在三季报公告称,公司预计2006年度公司累计净利润将为盈利,该股2005的业绩还是巨亏,一年过去了,该股实现的大幅度扭亏为盈着实让人欣喜,同时也将会该股后市走势提供无限上涨动力,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是全国知名的医药龙头,拥有四个多功能的现代大型制药工业基地,生产化学药、生物药、中药和保健食品四大类370余种产品,形成以抗肿瘤产品和生物制品为主导,覆盖心脑血管、呼吸、消化系统等11大类品种齐全的产品体系。公司研发的多项新药列入国家863计划,涉及基因工程、

转基因等最前沿领域,产品科技含量极高。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海王英特龙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受让的国家二类新生物制品“流行
性感
冒亚单位流感疫苗”已经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并获新药证书。目前公司已经完成新药证书的交接,正在安排试生产,同时准备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GMP认证以期尽快获得生产许可,100万人份流感疫苗计划年内投产。全球疫苗市场以13%的速度增长,在禽流感威胁人类健康之时,国内疫苗的需求量将急剧增加,公司将进入爆炸式的增长期,同时公司股价也很可能将在业绩扭亏为盈的刺激下得到持续拉升,值得重点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由于业绩出现扭亏为盈,以及新药的研发等公司的基本面看好,目前走势良好,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该股有望继续向上突破,走出新一轮的上升攻势。

  东方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