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监管局局长:伍德福德基金为监管敲响警钟

英国金融监管局局长:伍德福德基金为监管敲响警钟
2019年06月11日 03:37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执行长安德鲁-贝利(左)和尼尔-伍德福德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执行长安德鲁-贝利(左)和尼尔-伍德福德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6月11日讯,上周,英国最著名的基金经理之一尼尔-伍德福德(Neil Woodford)于6月2日晚冻结了投资账户,导致数万名客户无法赎回自己的资金。伍德福德表示,他旗舰基金的客户至少在28天内不允许赎回资金。

  基金经理伍德福德拥有30年的从业经验并获得了成千上万投资者的支持。他不断扩大投资范围,并于2014年成立了伍德福德股票收益基金(Woodford Equity Income Fund)。但由于长期表现不佳,加上伍德福德个人选择的部分股票价格直线下跌,两种灾难组合在一起导致不少客户选择退出。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要求赎回他们的资金,该基金的现金储备正在耗尽的警钟已敲响。

  本周,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首席执行长官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针对此事撰文称,伍德福德基金事件为金融监管敲响警钟。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上周,英国基金经理尼尔-伍德福德(Neil Woodford)决定停止从其旗舰股票收益基金取现,这一决定对英国对非流动性资产投资的监管方式提出了重要质疑。这些问题的答案不仅关系到金融市场的运作方式,还关系到英国促进更广泛经济领域投资的方式。

  金融市场应该支持对有助于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公司的投资。这将促进创新,并有助于解决气候变化等关键问题。初创公司和其他具有创新策略的公司发行的证券往往流动性不足,尤其是在它们开始带来收入之前,而且并非所有公司都能成功。这就是创新的本质。

  如果我们忽视这一重要目标,那些参与金融市场的人将不可避免地面临批评,称他们过于关注短期,未能支持经济。我们不应阻止对非流动性资产的投资。

  但我们也需要针对非流动性证券的投资制定适当的规则,以保护投资者。作为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局长,我认为应该限制集体投资计划中持有的非流动性投资的份额。集体投资计划的股票通常是自由、频繁地买卖。如今,英国和欧盟的规则手册中已经存在此类限制。

  伍德福德基金无法满足投资者的撤资提现要求,这对要求资产流动性的规定是否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提出了挑战。FCA已就投资于房地产和其它非流动性资产的基金的新规则进行了咨询,以加强流动性管理。在敲定这些新规则时,我们将考虑伍德福德基金的经验教训。

  伍德福德基金指出了限制非流动性资产的一个潜在问题:这些限制的目的是确保基金保持流动性。简单地将一家未上市的公司在海外上市,本身并不会提高其股票的流动性。

  我是国际开放市场的坚定支持者。但投资者有权选择他们投资的司法管辖区,并将其维持下去。

  我还认为,为持有大量非流动性资产的开放式基金提供日常交易和赎回安排是不明智的,这些资产包括那些上市后没有定期交易的资产。

  但这还不是故事的结局。当然,要求这些基金有更长的锁定期,并对赎回和退出加以限制,这更好吗?或者,就像上周发生的那样,在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之后,利用房地产基金来管理一段时期的压力,会更好吗?这种方法在2016年有效地发挥了作用,尽管我们FCA认为该机制可以改进。

  暂停应被用来保护所有投资者,包括那些仍在投资的投资者和那些寻求赎回的投资者,办法是避免以可能低于当前市场价值的价格强行出售基金的资产。停牌的情况很少见,但应在符合投资者和金融市场诚信与稳定的最佳利益的情况下进行。它是全球许多司法管辖区多年来使用的合法工具。

  最后,投资平台提供商在推荐所谓的最优购买时的责任是什么?近年来,投资者对平台的使用迅速增长。平台要全面、及时履行职责。伍德福德事件给市场和监管机构提出了重要问题。

  但我们决不能忽视支持非流动性投资对英我国经济的重要性,这将对我们未来的增长和成功至关重要。(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