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据称针对英国退欧期限延长问题更接近达成一致

欧盟据称针对英国退欧期限延长问题更接近达成一致
2019年04月09日 04:47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9日讯,欧盟正在集中精力解决其准备向英国提出的退欧延长期限的问题,一小部分欧盟核心国家领导人讨论了一项计划,考虑在周三的欧盟峰会前召开会议来决定英国退欧的命运。

  四位官员表示,在欧盟27国政府的外交官进行了几天的谈判之后,对于将英国的成员资格延长至4月12日以后持严重怀疑态度的法国,以及认为应该给予英国额外一年时间再实施退欧的其他国家政府,一项妥协方案正在逐步形成。

  上述官员们表示,现在欧盟向英国提出的脱欧时间提议可能在2019年6月30日到2020年4月1日之间。这一提议将至少取决于英国在5月23日举行欧洲议会选举,但法国为首的一些国家希望附加更多的条件,确保英国在脱离欧盟之前不会破坏欧盟事务。

  “一个积极的决定也取决于英国对真诚合作的保证,”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在与英国首相特里莎·梅交谈后周一在推特上表示。特里莎·梅在上周致欧盟、要求将脱欧日期延长至6月30日的信中承诺,英国将会“真诚合作”。不过,一些欧盟政府认为这还远远不够。

  48小时

  两名官员表示,受英国退欧影响最严重国家的领导人计划周三下午在布鲁塞尔召开一次“协调”会议。此次会议之后不久,欧盟将召开峰会,27国领导人在听取了特里莎·梅的发言后将就英国脱欧延期问题作出决定。其中一名官员表示,参加这次协调会议的可能会包括比利时、法国、德国、荷兰、爱尔兰、丹麦和西班牙的领导人,他们将寻求就英国延迟退欧的日期和条件问题达成共识,并提交给其他欧盟国家领导人。

  欧盟官员之间的谈判未来48小时将在布鲁塞尔和卢森堡继续进行,来自27国政府的欧洲事务部长将于周二上午举行会谈。特里莎·梅周二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分别在柏林和巴黎会晤。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