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大帝老佛爷坐拥13亿 遗产竟由猫继承?

时尚大帝老佛爷坐拥13亿 遗产竟由猫继承?
2019年02月21日 16:37 界面

  惊呆!时尚大帝老佛爷坐拥13亿,遗产竟由猫继承?

  当地时间2月19日,时尚巨头老佛爷Karl Lagerfeld卡尔·拉格斐在巴黎逝世,享年85岁。老佛爷一生未婚未育,他拥有多处房产和无数无价的古董、挂毯和其他艺术品等,那么这些巨额财产怎么处置呢?

  当地时间2月19日,时尚巨头老佛爷Karl Lagerfeld卡尔·拉格斐在巴黎逝世,享年85岁。这个掌管香奈儿36年、掌管芬迪54年的时尚大佬的去世让人惋惜不已。

  老佛爷一生未婚未育,他拥有多处房产,包括位于巴黎左岸的一套九居室公寓、美国佛蒙特州的一处房产以及在摩纳哥的一套宽敞顶层公寓。

  据悉,在摩纳哥的那套顶层公寓中,有一间浴室是早上用的,另一间是晚上用的。曾经拥有300个ipod,每个ipod都有不同的音乐程序,还有2400件衬衫(大部分是白色的)。他的房屋被塞满了无价的古董、挂毯和其他艺术品,包括150幅油画等等。

  很多人要问了,这些巨额财产怎么处置呢?

  众所周知,老佛爷晚年最重要的伙伴之一,是他的伯曼猫乔比特(Birman cat Choupette)。它拥有专属女佣和司机,其社交账号拥有16万粉丝,一年广告收入可达300万欧元。老佛爷还说过一句名言:如果合法,他会娶它。

  据外媒报道,老佛爷曾在采访中说过自己的遗产要分一部分给这只猫。老佛爷身家约2亿美元,如果这件事是真的,这只猫将成为世上最富有的一只猫了!

  但根据法国法律规定,动物不能成为法定继承人。那么这世上究竟有没有动物来继承遗产的案例呢?

  还真有。

  在继承主人遗产的宠物中,最有名的,应该是一只名叫Gunther IV(刚瑟4世)的德国牧羊犬。

  刚瑟是一只非常健康的狗狗,但和其他狗不同的是,它的身价达到了4亿美元。恩,你没有看错,是4亿美元!

  这只含着钻石汤匙出生的狗狗所拥有的财富,是从它爹地刚瑟3世那里继承的。3世的财富是从它的已故女主人德国女爵Karlotta Liebenstein那里继承的,总共6500万美元。

  自从女爵1992年去世,身后留下的遗产全数写到了狗狗3世名下,并通过女爵生前委托的信托基金公司进行投资管理。

  在国外,很多富豪都给自家的娃设置了信托基金,孩子们也被人称为“Trust fund baby”(信托宝贝)。而对于女爵的狗来说,它们应该被称为“Trust fund puppy”(信托狗宝)了吧...

  总之,女爵把遗产都留给狗狗的原因,据说是因为膝下无儿无女,而刚瑟3世一直陪伴在她左右,忠心耿耿。为了让狗在自己去世后也能得到好的生活,索性把钱全留给了它。只能说,有钱,任性...

  3世死后,按照规定,它的钱又转交给了自己的直系亲属——儿子刚瑟4世。

  多年来,这只信托基金在全世界进行投资,利滚利、钱滚钱,女爵留下的钱也从最开始的6500万涨到了4亿美元。

  直到如今,没几个人知道4世背后的信托基金代表是谁。人们只知道,刚瑟全天24小时都有专门的饲养人员陪伴、住总统套房、饭菜是各种牛排鹅肝...

  动物继承巨额财产的新闻在我国很是新鲜,大家不仅感叹宠物何时变得这么尊贵?同时又提出一个问题,宠物也有继承权吗?

  在我国宠物可以继承主人的遗产吗?

  我国《继承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均不认可宠物享有继承权。法定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了被继承人的配偶、父母与子女,第二顺序继承人为被继承人的兄弟姐妹、祖父母及外祖父母。即便被继承人通过遗嘱将遗产赠与他人,赠送的对象也是国家、集体或法定继承人以外的人。这些继承人或受遗赠人,均具有民法上的民事主体资格,也就是享受民事权利和履行民事义务的资格,民事主体是不包括动物在内的。

  在我国,可以给宠物指定监护人吗?

  有读者可能会想,如果不能直接把遗产留给宠物,那就给宠物指定一名监护人吧,由监护人来管理财产,负责花在宠物身上。

  这个主意听起来不错,但要注意,我国《民法总则》所设立的监护人制度,是专为保护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利益设置的,比如未成年人、精神病人或其它有严重精神障碍的人。因此,监护人这个概念不能随便使用,因为法律不认可宠物也有“监护人”。

  虽然宠物继承遗产从我国法律的角度来说是不允许的,但这位德国女爵通过家族信托将宠物的生活安排的妥妥当当,凸显了家族信托在财富保值增值、传承、安排受益人、制定继承和分配条款等方面的强大能力。

  就保障财富保值增值功能而言,个人进行投资缺乏专业配置能力,如果分散投资,又缺乏时间跟进和打理。但通过专业的机构设立家族信托,由家族办公室来构建符合其投资能力、风险承受能力的全球投资组合,并实现持续的动态管理,可以帮助委托人提升投资效率和长期收益率。

  此外,灵活的分配规则也是家族信托的另一大优势。经过受托人的精心策划,委托人可以在信托利益分配上进行各种个性化设置。总之,只要是委托人的意愿合法且可操作,都可以灵活体现。

  正如这位任性的德国女爵,如果她的信托基金没有在全世界进行投资实现财富增值,4世也许不会活的那么滋润。小编也相信她在信托架构中一定做了很多个性化设置,以此来满足自己想要达到的财富使用和分配目的。

  家族信托的功能以及所能实现的目的远不止上述内容。作为一项资产传承与规划的工具,高净值、超高净值人士应根据自身家庭和资产的具体情况,与专业机构一起决定如何通过家族信托来进行财富管理与传承。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