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一季度扫货美股:大举加仓京东阿里至重仓股,买入第一共和等地区银行

“大空头”一季度扫货美股:大举加仓京东阿里至重仓股,买入第一共和等地区银行
2023年05月16日 05:4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硅谷银行等银行倒闭引爆银行业危机后,今年3月末,电影《大空头》的原型、曾因做空次贷而大赚的Scion Asset Management创始人Michael Burry自称错判形势,说他在美联储2月会议前给的“卖出”股票建议错了。

  本周一,Scion Asset Management递交美国证监会的13F文件披露,Burry一季度忙着扫货美股。当季的持仓名义价值超过1.06亿美元,有评论称,这是Burry这些年最繁忙买入美股的季度。

  13F文件显示,Burry领导的Scion一季度清仓了去年的多只持仓,包括Black Knight、Wolverine World Wide、美高梅(MGM Resorts)、Qurate Retail等,减持了之前的头号重仓股——私人监狱运营商GEO Group超过66万股、减持幅度超过62%。

  一季度Burry投资美股的一大手笔就是,大举加仓两只中概股京东和阿里巴巴。

  其中,Burry对京东美股ADR的持仓从去年四季度末的7.5万股猛增至25万股,环比增长2.3倍以上,一季度季末的持仓市值较去年末增加676.3万美元,增至1097.3万美元,成为Burry的头号重仓股,在其投资组合中的占比10.261%。

  Burry对阿里巴巴美股ADR的持仓环比四季度末增加5万股,翻倍增至10万股,一季度末持股市值达102.18万美元,成为第二大重仓股,在其投资组合中的占比9.555%,市值环比增长581.4万美元。

  Burry一季度的另一大动作是,买入包括第一共和银行(FRC)在内的多只地区性银行股。其中,购入15万股第一共和银行股票,季末市值将近约210万美元。第一共和银行股价今年以来下跌超过97%。

  Burry一季度购买了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25万股,随着银行业陷入更广泛动荡,该股股价今年已下跌近79%。Scion还买入了125,000股阿莱恩斯西部银行(WAL)股票。该个股今年已下跌约48%。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银行 美股 美元 京东 大空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