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暗示加息或按兵不动都有理由 但降息并非考虑选项

美联储官员暗示加息或按兵不动都有理由 但降息并非考虑选项
2023年05月16日 01:4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两位美联储官员暗示支持暂停加息,另一位决策者则表示,美联储在打击通胀方面可能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Neel Kashkari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Neel Kashkari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Neel Kashkari周一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举行的讨论会上表示:“美联储在推动通胀回落方面可能有更多工作要做”。 

  他说,“劳动力市场仍然很热,我们没有看到明显降温。这告诉我,在通胀回落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Kashkari今年对货币政策有投票权。

  芝加哥联储行长Austan Goolsbee此前告诉CNBC,他对于是否反对本月早些时候的加息很是纠结,因为担心官员们会不会过度紧缩,不过最终他还是决定投赞成票。

  他说,“我们去年加息500个基点的影响仍然很大。而且信贷条件收紧。我认为我们应该格外小心”。

  Goolsbee补充称,“我们需要考虑到这一点,唯一的办法就是静观其变”。不过他没有表示支持6月暂停加息,而是说官员们还要评估接下来几周公布的数据。

  2023年展望

  投资者押注央行将在下个月维持利率不变,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降息。亚特兰大联储行长Raphael Bostic对这种想法不以为然。

  “我的基线预测是到2024年晚些时候再真正考虑降息,”他早些时候接受CNBC采访时说。 “如果你看看大多数通胀指标,它们仍然是我们目标的两倍。所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联储官员正在评估近期银行业倒闭对信贷及整体经济前景的影响。美联储上周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银行业报告第一季度信贷标准收紧,贷款需求减弱,延续了在银行业最新压力出现之前开始的趋势。

  “我们看到需要采取紧缩措施,现在的问题是,这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Bostic说。 “合适的政策实际上就是等,看看我们已经采取的政策行动会导致经济放缓多少。”

  倾向加息

  虽然Bostic明确表示他现在倾向于按兵不动,但他也暗示,鉴于价格压力持续存在,下一步利率行动可能可能是加息,而非降息。

  “如果问我对下一步利率调整是偏向加息还是降息,我会说我们可能必须上调利率。现在看到的是通胀率一直居高不下。消费者支出方面表现出了真正的韧性,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张,”他说。 “所有这些都表明,物价仍有上行压力。但这也并非我的基线预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