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小幅下滑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小幅下滑
2023年05月16日 00:0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6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涨跌不一,道指小幅下跌。投资者继续关注美国两党关于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谈判进展。美国5月纽约制造业指数远逊预期。微软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获得欧盟批准。

  道指跌38.07点,跌幅为0.11%,报33262.55点;纳指涨53.19点,涨幅为0.43%,报12337.94点;标普500指数涨0.97点,涨幅为0.02%,报4125.05点。

  微软小幅上扬,该公司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获得欧盟批准。但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称坚持将阻止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公司的决定。

  美国债务上限僵局仍是市场关注焦点。分析师称,如果美国政客们不能救提高政府借款上限达成协议,市场将出现动荡,美国经济将陷入灾难。

  奥本海默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Stoltzfus表示:“我们认为,好消息是,在市场参与者的担忧加剧的情况下,过去几天解决提高债务上限问题的努力似乎已经加大。”

  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美国债务上限危机缺乏进展,令上周美股承压。上周标普500指数与道指分别下跌0.3%和1.1%,二者均为连续第二周下跌。道指同时还录得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

  在周末,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暗示美国将避免违约。

  耶伦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满怀希望。我认为谈判非常积极。我被告知他们已经找到了一些共识领域。对于会议被延后,我的理解是谈判正在取得一些进展,双方希望再次见面时有一些切实的东西可以谈,在我听来这是个好消息。”

  耶伦上周表示,如果不能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将“造成金融混乱”,美国财政部目前将6月1日作为其可能出现违约的日期。

  预计美国总统拜登将在本周二与国会人士进行债务上限谈判。他们原定于上周五会面,但由于整个周末员工层面的讨论仍在继续,会面被推迟。

  根据美国财政部上周五披露的文件,截至5月10日,用来支付政府账单的“特别措施”余额还剩880亿美元,一周前这个数字为1100亿美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伦敦的全球宏观策略主管James Rossiter表示:“债务上限是房间里的大象,但交易员仍抱有希望,认为常识会赢得胜利。”

  Rossiter表示,双方都不希望违约,他相信会达成协议,但也表示一切皆有可能。

  华尔街知名空头、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威尔逊预计,围绕提高美国政府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辩论将引发股市的一些剧烈波动。威尔逊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多数客户“相信此事最终会得到解决,但短期内会有一些波动”。

  威尔逊补充称,许多人认为此事“对市场来说是双输”。

  该策略师表示,即使债务上限在所谓的X-day(即美国财政部现金耗尽的那一天)之前被提高,“鉴于标普500指数对近期流动性变化的敏感性”,它也可能挤压流动性,导致标普500指数走低。

  上周五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步读数显示,由于债务上限谈判陷入僵局、以及通胀压力持续高企,美国5月份的消费者信心降至半年来的最低水平。

  周一经济数据面,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31.8,预期-2.5,前值10.8。

  本周有美联储多位官员将发表讲话,其中鲍威尔将在周五发言。

  交易员目前认为,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17.7%,高于一周前的8.5%。上周五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长期通胀预期跃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提振了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

  不过,在CPI和PPI数据支持美联储在通胀放缓的情况下停止加息后,市场仍押注美联储年底前最多将三次降息25个基点。

  美联储理事鲍曼周五表示,如果通胀居高不下,美联储可能需要进一步升息。

  焦点个股

  微软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获得欧盟的批准。但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在回应欧盟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公司决定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它坚持阻止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公司的决定。

  CMA声明称:“英国、美国和欧洲的竞争监管机构一致认为,此次合并将损害云游戏领域的竞争。CMA的结论是,云游戏需要继续作为一个自由、竞争的市场来推动创新和选择。”此前,CMA拒绝批准该笔交易,认为微软将出于商业动机,仅在微软自家的云游戏服务中提供动视暴雪游戏。

  日前特斯拉发起了大规模召回计划。召回数量几乎相当于特斯拉在华四年的电动车销量。据悉此次超110万辆特斯拉车辆被召回的原因是,特斯拉没有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策略;同时,对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的情况可能没有提供足够提醒。

  以上因素叠加可能增加车主长时间误踩加速踏板的概率,可能增加车辆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谷歌正为其图像搜索增加两个新功能,以减少虚假信息的传播,特别是在当前人工智能AI工具已经使得伪造图片变得轻而易举的情况下。

  Alphabet推出第一个新功能被称为“关于该图片”,提供了更多背景信息,例如一张图片或类似图片首次被谷歌收录的时间,首次出现在哪里,以及在网上其他地方出现的情况。这样做的目的是帮助用户查明原始来源,把图片置于具体的环境中,并可能利用新闻机构可能提供的曝光证据。

  谷歌将标记由其工具创建的每一个AI生成图像,并且正与其他平台和服务合作,以确保它们所发布的文件中添加相同的标记。谷歌联络了Midjourney和Shutterstock等发布商,目标是确保搜索结果中出现的所有AI内容都被标记。

  据美国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海通国际证券分析师Jeff Pu的研究报告显示,iPhone 15和Plus预计配备的4800万像素摄像头所采用的3层堆叠传感器,可能出现良品率问题,进而可能导致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生产推迟。该分析师仍在继续关注生产计划的风险。

  据媒体报道,亚马逊公司已全面改革其庞大的物流网络,缩短包裹在美国的运输距离。亚马逊高管、分析师和亚马逊平台卖家称,该公司的改革缩短了交货时间,改变了库存管理模式,并调整了客户在亚马逊旗舰电商网站上看到的搜索结果。亚马逊传统上以全国性模式运营其国内配送业务,将客户需要的产品运送到全美各地。过去一年,亚马逊划定了八个区域,旨在实现各区域的独立运作。亚马逊运输部门副总裁Udit Madan说,这种安排意味着,除非必不得已,否则亚马逊不会跨区域调配商品。

  澳大利亚金矿商Newcrest当地时间5月14日表示,将支持Newmont 262亿澳元(178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这是今年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收购之一。

  此前在2月,Newmont提议以全股票交易收购Newcrest,当时对后者的估值为170亿美元,Newcrest拒绝了这一收购报价。

  Athenex申请破产保护程序。

  Neogames同意被溢价近130%收购。

  嘉信理财4月资产规模净增136亿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