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鲍威尔称利率峰值或比市场预期更高 卡什卡里称就业数据要求继续加息 官员暗示欧央行需加息50基点

外盘头条:鲍威尔称利率峰值或比市场预期更高 卡什卡里称就业数据要求继续加息 官员暗示欧央行需加息50基点
2023年02月08日 03:1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鲍威尔:劳动力市场出奇强劲 利率峰值可能要比前预期更高

      2、美联储Kashkari:强劲的就业数据显示需要进一步加息

      3、德国央行行长Nagel暗示欧洲央行需加息50个基点

  4、华尔街最大多头之一Kolanovic称股市最近的上涨是熊市陷阱

  5、英国加大力度研究是否推出央行支持的数字英镑

      6、澳大利亚央行上调利率至十年高点 重申降通胀决心

  鲍威尔:劳动力市场出奇强劲 利率峰值可能要比前预期更高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如果就业数据持续强劲,有必要通过进一步升息来给通胀降温,利率峰值可能需要达到比先前预期更高的水平。

  “我们认为我们需要进一步加息,”鲍威尔周二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接受凯雷集团联席创始人David Rubenstein提问时表示。 “劳动力市场异常强劲。”他补充称,如果就业形势仍然很热,“我们很可能不得不采取更多行动。”

  当被问及上周是否本来要加息50基点,而不是实际的25基点时,鲍威尔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他对Rubenstein说,“我们没打算那么做”。

  美联储Kashkari:强劲的就业数据显示需要进一步加息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Neel Kashkari称,强劲的1月份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美国央行需要继续加息。“目前我(的预测)仍在5.4%左右,”Kashkari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指的是他对多高的利率水平才能遏制通胀的预测,“如果今天我一定得选个数字的话,我会选择我去年12月的数字。”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周将基准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至4.5%-4.75%区间。之前,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12月加息50个基点。预估中值显示,官员们12月曾预计,他们将在2023年把利率上调至5.1%。

  “我也对就业人数这么高感到惊讶。它告诉我,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劳动力市场上还没有看到我们收紧政策的影响,”Kashkari表示,“有一些证据表明它正在产生一些影响,但到目前为止,影响相当平淡。我尚未看到任何会降低我的利率路径的证据。”

  德国央行行长Nagel暗示欧洲央行需加息50个基点

  据报道,德国央行行长Joachim Nagel警告称不要低估欧元区的通胀挑战,并表示需要更多“大幅”加息。

  “如果我们过早放松,则通胀持续下去的风险会很大,”Nagel在周二发表的采访中向这家德国报纸表示,“在我看来,未来需要更多大幅加息。”

  自紧缩启动以来,决策者经常使用“大幅”这个词来代指50个基点的利率变动幅度。欧洲央行上周就加了50个基点,把存款利率提高到2.5%,行长拉加德还暗示3月份还会有一次。

  他还表示,欧洲央行接下来将评估其货币政策的后续路径。Nagel提出了更有力的观点,认为下个月加息50个基点的意图是“对后续货币政策的坚定承诺”,而且即使如此,“我也不认为3月加息后,我们的工作就已经完成了。”

  华尔街最大多头之一Kolanovic称股市最近的上涨是熊市陷阱

  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周一重申,股票投资者应当趁上周由美联储引发的股市涨势而卖出,并称美国经济的去通货膨胀进程可能只是“暂时的”。

  Kolanovic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今年前三个月可能标志着“市场拐点”,第二和第三季度中会出现跌势。他补充说,随后由于美联储或在一段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高位,年底前基本面将再度恶化。

  以Kolanovic为首的策略师团队写道,“我们建议利用当前的强劲表现来降低敞口”,他们指出,投资者再度蜂拥至从加密货币到网红股等投机类资产。

  劳动力市场强劲可能会为“软着陆”的情景浇冷水,即美联储能在经济持续增长的同时抑制通货膨胀。根据Kolanovic的说法,如果这没有实现,将导致今年一些股票赢家的均值回归。

  英国加大力度研究是否推出央行支持的数字英镑

  英国央行和财政部加大力度创建一种与实体钞票并行的数字货币,并希望缓解对此举可能威胁到银行业稳定的担忧。

  两家机构的官员表示,这种被非正式地称为“Britcoin”的央行数字货币,最早将在本十年的下半段推出,可能会为英国消费者和企业带来重大机遇。

  此类举措是全球各地央行努力适应新型支付方式的一部分,在网上交易中,新型支付方式速度更快、使用更便利。随着消费者转向使用企业支持、而非政府支持的卡支付,也希望维持政府在供应货币中的角色。

  “虽然现金仍然存在,但英国央行发行和支持的数字英镑可能是一种新的支付方式,值得信赖,使用方便,”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说。

  澳大利亚央行上调利率至十年高点 重申降通胀决心

  澳大利亚央行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并表示需要进一步紧缩政策,推动澳元和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走高。

  在今年首场政策会议上,澳大利亚央行上调现金利率至2012年9月来最高水平3.35%,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也是去年5月该央行启动紧缩周期以来的连续第九次升息。

  “政策委员会预计未来几个月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以确保通胀回到目标水平,确保这段时间的高通胀只是暂时的,”澳大利亚央行行长Philip Lowe在会后声明中称。声明中移除了去年有关该行不预设利率路径的表述,引发市场揣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