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行长Nagel暗示欧洲央行需加息50个基点

德国央行行长Nagel暗示欧洲央行需加息50个基点
2023年02月08日 01:1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Joachim NagelJoachim Nagel

  据报道,德国央行行长Joachim Nagel警告称不要低估欧元区的通胀挑战,并表示需要更多“大幅”加息。

  “如果我们过早放松,则通胀持续下去的风险会很大,”Nagel在周二发表的采访中向这家德国报纸表示,“在我看来,未来需要更多大幅加息。”

  自紧缩启动以来,决策者经常使用“大幅”这个词来代指50个基点的利率变动幅度。欧洲央行上周就加了50个基点,把存款利率提高到2.5%,行长拉加德还暗示3月份还会有一次。

  他还表示,欧洲央行接下来将评估其货币政策的后续路径。Nagel提出了更有力的观点,认为下个月加息50个基点的意图是“对后续货币政策的坚定承诺”,而且即使如此,“我也不认为3月加息后,我们的工作就已经完成了。”

  Nagel表示,鉴于实际利率仍明显为负,欧洲央行的借贷成本尚未达到限制性区域。同时,“在可预见的未来,降息根本不在我的议程上。”

  Nagel还表示,虽然欧洲央行需要积累有关如何缩表的经验,但也需要及时讨论3-6月间每月150亿欧元的缩减上限需要上调到什么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