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揭幕巴黎国际研发中心:科研将助力全球营养安全

达能揭幕巴黎国际研发中心:科研将助力全球营养安全
2023年02月08日 00:34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作者:郝倩 发自法国巴黎

  昨日(6日),法国巴黎达能全新丹尼尔·卡拉索国际研发与创新中心揭幕。达能首席执行官盛睿安(Antoine de Saint-Affrique)表示:“‘振新达能’战略计划将科学技术重置于创新的核心地位,使其成为公司增长的关键动力。”

  “如今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和患者的多元化需求,并保持可持续性和创新性。因此,通过科学和研发来寻找解决方案显得尤其重要。”盛睿安说。

  达能丹尼尔·卡拉索国际研发与创新中心(以下称“巴黎国际研发中心”)将专注于鲜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天然矿泉水等品类的开发和创新。该中心拥有世界领先的实验室和试生产基地,可进行产品创新以及样品的小规模生产,并能满足最高的环保标准。目前超过550名科研人员在这里工作,包括生命科学、发酵与肠道微生物、营养、健康等领域世界一流的研究学者,研究消费者体验和社会科学的专家,还有产品设计、包装和试生产的专业人员。

  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内尔在揭幕仪式上表示,“达能丹尼尔·卡拉索国际研发与创新中心展示了法国科研的卓越与活力。在开放式的科研生态中,龙头企业、初创公司和科研人员通力协作,共同寻找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

  “该研发与创新中心还展示了生态环境与农业转型之间的关系,提供了全新的可持续增长解决方案。在食品、健康和生活品质提升方面做出创新,有利于为维护’粮食主权’添砖加瓦。”博内尔说。

  “达能全球各地的研发中心是互联互通的。该中心的试点研发项目、分析实验室、还有消费者体验中心,都与我们达能其他地区的研发中心联网。中国上海的开放科研中心主要专注于全生命周期的营养研究,与荷兰乌特勒支研发中心有着更为紧密的合作。在饮用水领域,中国的脉动研发团队也会与相关科研中心协同合作。”达能研发、创新、质量及食品安全执行副总裁Isabelle Esser对新浪财经称。

  提起对全球研发中心的布局,Isabelle Esser对新浪财经解释说:“我们需要在人才资源丰富、创新生态系统发展良好的地区去开展科研活动。之所以选择在巴黎萨克雷(Saclay)、上海、新加坡等地建立科研中心,正是因为这些地区人才济济,拥有完善、开放的科研生态体系。”

  针对目前全球所面临的诸多挑战,Isabelle Esser认为,在她看来十分紧要的一个问题,就是“营养不良”的全球性难题。

  “数据显示,我们面临的一项挑战是目前全球有十亿人口存在营养不良的现象。这里我指的并不是粮食安全问题,而是’营养安全’问题。即便在法国,也有大量的人口缺乏铁、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D等。即便是认为自己摄入了足够营养的人群,其实也存在营养缺乏的现象。”

  “同时我们还面临另一个挑战,即营养过剩及其引发的肥胖、糖尿病和相关非传染疾病。另外面对环境的挑战,我们还需要更多蛋白质和强化型食品,如提高维生素含量的大米等。”

  为实现长期的业绩增长、竞争力提升及价值创造,达能制定了“振新达能”战略,并计划在2025年之前成为首批获得共益企业认证的跨国企业之一。达能拥有超过10万名员工,业务遍及全球 120 多个市场,2021 年销售收入约为242亿欧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达能 巴黎 丹尼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