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任7年,江西省联社原理事长孔发龙被查!一年内江西省联社多人“落马”,部分履历重合

在任7年,江西省联社原理事长孔发龙被查!一年内江西省联社多人“落马”,部分履历重合
2023年02月07日 17:17 市场资讯

  原标题:在任7年,又一省联社原理事长被查!一年内江西省联社多人“落马”,部分履历重合;农信系统开年5人受处分

  来源:农金研究

  江西省联社原理事长孔发龙被带走调查!

  又一省联社原理事长于退休一年后被查!

  2月6日,澎湃新闻发布消息称: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江西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被带走调查。

  《农金研究》发现,孔发龙于一年前到龄退休,此前任职江西省联社理事长长达7年之久。孔发龙离职卸任后,接替其职位的便是王东升。据了解,王东升系内部晋升,现年51岁,于去年10月任省社联社党委书记,提名省联社理事长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江西反腐力度不断加强。近一年内仅江西省联社内部就有5位高管干部落马,甚至还出现了“前腐后继”的现象,多人有过相似履历。据《农金研究》不完全统计,2023年来,农信系统已有5位省联社干部被处分,其中两人被查,两人被“双开”,一人被开除党籍。

  在任7年,江西省联社原理事长孔发龙被查

  51岁王东升内部晋升

  退休不到一年,江西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被查!

  2月6日,据澎湃新闻消息:江西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日前被带走调查。

  官方资料显示,孔发龙,男,汉族,1962年6月出生,现年61岁,江西鄱阳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1983年参加工作。 现任江西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任江西省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

  孔发龙任职江西省联社理事长职务高达7年之久。2015年2月,任江西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2022年4月27日,经江西省政府研究决定:提名免去孔发龙的省社联社理事长职务。直至2022年5月,孔发龙到龄退休。

  孔发龙离职卸任后,接替其职务的便是王东升。王东升于2021年4月调任江西省联社主任。此前曾经担任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等职务。据了解,王东升1972年2月出生,现年51岁。

  2021年4月2日上午,江西省联社召开干部大会,江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洪波宣布江西省委关于江西省联社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王东升任江西省联社党委副书记,提名为省联社主任人选。

  2022年10月9日,江西省联社召开领导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厅长级)傅世平同志出席会议,宣布省委关于省联社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王东升同志任省联社党委书记,提名为省联社理事长人选,不再担任省联社主任职务。自此,王东升正式接替孔发龙,为江西省联社理事长。

  一年内江西省联社5人落马,

  多人履历交叉重合

  江西一直走在反腐道路的前端。

  近一年来,江西省联社已有多位高管干部相继落马!仅省联社自身而言,其中多人有过相似履历,并出现“前腐后继”的现象。

  具体来看,去年,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信贷管理部一个部门就出现了“前腐后继”的现象。2022年2月,江西省联社信贷管理部原总经理江传宝被查,随即距离被查才5个月,江传宝就被开除党籍;同年8月,江传宝的前任总经理段小华被查。

  简历显示,2011年3月至2014年10月,段小华任江西省联社信贷管理部总经理。在他卸任后,江传宝接任这一职务。两年后,江传宝任江西省联社网络金融部调研员,段小华则先后担任金融创新部、安全保卫部调研员。2019年,江传宝辞职,段小华退休。

  除此之外,在江西省联社系统内,被查的还有江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张华,江西省联社九江办事处原党组成员、共青农村商业银行原董事长陶燕琴。不过,刘张华长期工作于江西农信系统,曾任江西省联社纪检监察室主任近5年,而陶燕琴也长期在江西农信系统工作,但她是主动投案。

  巧合的是,江传宝和陶燕琴的履历有一定的交叉重合。江传宝曾在2007年9月至2011年3月,历任省联社九江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陶燕琴则是从2012年6月开始,任职江西省联社九江办事处党组成员,共青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尽管不在同一时间段,但两人都曾在江西省联社九江办事处工作过一段时间。

  年内农信系统5人受处分:

  两人被查、两人被“双开”,一人开除党籍

  孔发龙并非是农信系统今年被查的第一人!

  2023年来,农信系统反腐风暴仍在加速。截至目前,加上已被带走调查的江西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农信系统已有5名高层干部被处分。

  此前,《农金研究》曾报道,今年开年来安徽省联社就有两位党委委员同日被处分,其中一人被查,一人被“双开”。

  具体来看,1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显示,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广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显示,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检监察组原组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委员许维彬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1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显示,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赵应云因严重违纪违法被依法“双开”。

  1月29日,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周高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