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放鹰”!美联储票委警告:非农数据表明还要继续加息

继续“放鹰”!美联储票委警告:非农数据表明还要继续加息
2023年02月08日 00:0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继续“放鹰”!美联储票委警告:非农数据表明还要继续加息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刘茜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表示,美联储尚未取得足够的进展,他维持此前的利率前景预期。美国强劲的1月劳动力市场数据表明,美联储在控制通胀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还要继续加息。这是最近几日里,至少第三位美联储高官发表鹰派讲话,而且他们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鹰派官员。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表示,美联储尚未取得足够的进展,不能宣告胜利,他维持此前的利率前景预期。美国强劲的1月劳动力市场数据表明,美联储在控制通胀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也就是说还要继续加息。

  周二,Kashkari在接受媒体对话时点评上周五的美国非农数据。他指出,“数据告诉我,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劳动力市场上没有看到太多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有一些证据表明它产生了一些影响,但到目前为止还很微弱。我还没有看到任何可以降低我的利率路径的东西,但我会高度关注接下来的数据。”

  美国最新的就业报告显示出劳动力市场的韧性和难降温。美国1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51.7万,远超预期的18.5万,前值从22.3万修正为26万。失业率下降至3.4%,创53年新低,低于预期的3.6%,前值为3.5%。平均时薪同比增长4.4%,略高于预期的4.3%。劳动参与率有所上升。

  对于加息,Kashkari直言,“我们有工作要做。加息可以抑制通货膨胀。我们需要激进地加息,以限制通胀,然后让货币政策在经济中发挥作用。”

  Kashkari认为联邦基金利率应升高到5.4%,这一数字比他的同事们更为激进。去年12月,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们预计的联邦基金利率终值的中位数为5.1%。上周,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升至4.5%-4.75%区间。

  Kashkari今年在FOMC会议上拥有表决权。

  Kashkari并非近日给市场泼冷水的唯一美联储高官。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后,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都发表了鹰派讲话。需要住的是,他们都不是传统意义上,像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那样的鹰派官员。

  戴利表示,大部分美联储决策者截至12月都认为,5.1%的政策利率是最终政策需要达到水平的良好指标,但美联储可能让利率比那一水平更高。“如有需要,我准备做得比那更多。”

  博斯蒂克表示,他个人预期的利率峰值仍是5.1%,但同时警告称,如果强于预期的经济形势持续,加息幅度可能超过他目前预期。1月强劲的非农就业增长令美联储更有可能需要,让政策利率的峰值超过美联储决策者此前预期的水平。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