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劳动力市场出奇强劲 利率峰值可能要比前预期更高

鲍威尔:劳动力市场出奇强劲 利率峰值可能要比前预期更高
2023年02月08日 02:5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如果就业数据持续强劲,有必要通过进一步升息来给通胀降温,利率峰值可能需要达到比先前预期更高的水平。

  “我们认为我们需要进一步加息,”鲍威尔周二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接受凯雷集团联席创始人David Rubenstein提问时表示。 “劳动力市场异常强劲。”

  他补充称,如果就业形势仍然很热,“我们很可能不得不采取更多行动。”

  鲍威尔讲话一开始,美国股票和债券市场就双双上扬,因为市场认为他在强劲的1月非农数据公布后并没有表现出更鹰派的姿态。但在他提到利率峰值可能比之前预期更高后,美股调头下挫。

  当被问及上周是否本来要加息50基点,而不是实际的25基点时,鲍威尔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他对Rubenstein说,“我们没打算那么做”。

  在1月份意外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投资者目前预计最终利率将升至5%以上,和美联储12月时的预测水平类似。

  鲍威尔之前认为,劳动力市场压力的缓解可以帮助核心服务业(住房除外)价格涨势降温。

  然而,劳工部上周五的数据显示,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51.7万人,失业率降至3.4%,为1969年以来最低。

  鲍威尔说,这个报告“告诉了你们为什么我们认为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虽然近几个月来一些通胀指标已经降温,但鲍威尔上周告诉记者,官员们需要看到“大量更多证据”才能确信通胀处于下行路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鲍威尔 劳动力市场 利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