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饭后 总是昏昏欲睡?

为何饭后 总是昏昏欲睡?
2023年02月08日 00:00 市场资讯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转自:劳动午报

  不少人在饭后,尤其是午饭后会感到昏昏欲睡,疲惫不堪,甚至倒头就睡。为什么会产生这种疲劳感呢?或许能在你的饮食里找到答案。

  碳水化合物吃太多 碳水化合物能帮助人体生成更多的血清素,可以促进积极的思维和调节情绪,还能平衡睡眠周期,因此碳水吃太多会让人感到困倦,特别是一些精制的碳水化合物,如白米饭、白面包、烘焙食品、高糖食物、饮料等。

  摄入大量色氨酸 色氨酸也能促进血清素生成。色氨酸存在于某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中,如奶酪、鸡蛋、鱼、猪肉、大豆、菠菜、螺旋藻、豆腐等,控制食用量可在一定程度防止犯困。

  吃得太丰盛 丰盛的饭菜会造成血糖水平突然上升,葡萄糖水平的快速上升意味着能量很快被消耗,因而造成疲倦。

  吃七分饱、少吃垃圾食品、晒晒太阳、打个盹,都有助减轻饭后的困倦感。(刘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色氨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