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报》专门用一个版面“曝光”,只因他们说了真话?

《泰晤士报》专门用一个版面“曝光”,只因他们说了真话?
2021年05月11日 06:29 人民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泰晤士报》专门用一个版面“曝光”,只因他们说了真话?

  因为出版《维吾尔族假新闻的终结》一书, 法国作家马克西姆·维瓦斯受到了很多来自社交媒体的骚扰和谩骂。

  日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为维瓦斯敢于揭示真相的勇气点赞,也希望有更多人士给他点赞。“偏见难以持久,谣言终会破产,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认识到新疆的真实情况。”

  当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热衷于抹黑中国、污名化中国的时候,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士也正勇敢站出来,用亲身经历和感受,告诉世人真实全面的中国。痛心的是,他们也像维瓦斯一样屡屡遭遇打压攻击,而令我们感动的是,他们并不畏惧,也不放弃,只因“这是事实”!

  感谢这些追求正义、尊重事实、敢于发声的外国人。

  法国作家马克西姆·维瓦斯:屡遭拒绝,屡受打压,仍坚持写书揭批西方涉疆谣言

  马克西姆·维瓦斯曾两次赴新疆考察,2020年底在法国出版《维吾尔族假新闻的终结》一书,他以自己在新疆的亲身经历证明涉疆谣言纯属无稽之谈,“西方关于新疆的大量谎言,都是那些从未去过新疆的人散布的”,但他却在因此法国受到了舆论和社会压力,甚至是威胁。他从专业记者视角,揭露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世维会)和“人权观察”组织如何炮制和传播涉疆谣言。

  出版前,维瓦斯联系过9家出版商,他们只要知道书里的大概内容就会回绝。好在法国学者索尼亚·布雷斯勒去过新疆,回国后,她对法国媒体的谎言十分反感。为了回应这些谎言,她创建了一家出版社,名叫“丝绸之路”。维瓦斯跟她就《维吾尔族假新闻的终结》一书简单交流,她还没读过这本书就决定出版。

  出版后,部分媒体依旧对维瓦斯表现出敌对的态度。还有著名媒体篡改了与维瓦斯的电话采访内容,发表不实信息。维瓦斯指出:所谓的“言论自由”是有条件的,条件是你只需要说你应该说的话,否则就没有自由。维瓦斯对访谈录了音,并在他的网站和脸书发布了完整版本。 

  西方抹黑中国的拙劣把戏,难掩其背后的阴谋。维瓦斯说,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研究表明,在未来几年里,棉花将出现生产过剩的情况。因此,我们现在仔细想想新疆棉花事件,也就能理解了。为什么(棉花事件)是从今年开始,为什么不是前几年呢?这是因为越来越机械化了,如果真的有必要淘汰一个竞争对手,那就是中国的棉花。

  维瓦斯也获得众多网友们的支持。有的网友力挺维瓦斯揭露真相的行为:“为说真话的法国作家点赞!”

  有的直接点破反华势力不断污蔑新疆的根本原因:“新疆问题本来就是美国为遏制中国发展设计的一个局。那些被美国利用的人真是可悲。”

  澳大利亚学者简·戈利:“我读了一篇对我有意义的文章,为什么不允许我提出来?”

  愤怒、无奈的,还有澳大利亚学者简·戈利。她在国家记者俱乐部的一次讲话中引用一份报告称,有关“大约有100万维吾尔族人经历过再教育营”的说法可能被夸大了,所谓的“强制绝育”实际上不过是“计划生育”

  “这就是我运用学术判断的地方,我一辈子都在评审同行文章。我读了它,我认为有很多观点对我来说是有意义的。”戈利说,“我不是说我完全了解新疆,但如果我读了一篇对我有意义的文章,为什么不允许我提出来?”

  戈利只是从她专业的视角客观分析新疆真实情况,就被冠以了“不道德”“间谍”的帽子,还收到了大量仇恨邮件,有的已近乎是死亡威胁,还有人骂她是“共产党的间谍”。戈利说,她担心澳大利亚的学术自由正在被扼杀,这也是她提起这份报告的原因之一。

  澳大利亚议员肖格特·莫塞尔曼:抨击澳反华种族主义就遭政治迫害

  澳大利亚议员肖格特·莫塞尔曼,因抨击了澳大利亚的反华种族主义,在国内招致大量批评,2020年4月被迫辞去助理议长一职。同年6月26日,莫泽尔曼位于悉尼的住宅突遭澳联邦警察和安全情报组织的搜查。

  莫泽尔曼位于悉尼的住宅突遭澳联邦警察和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的搜查。网络图片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从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到《纽约时报》,从《卫报》到“德国之声”,他们能举出来的“罪行”,只有这位议员的一系列友华言论

  2017年,莫塞尔曼在议会演讲中表示澳大利亚政府需要与美国保持距离,并声称部分媒体“偏执地怀疑”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背后隐藏着一些黑暗的目的;

  2020年2月,他在发表在《悉尼先驱晨报》的一篇文章中猛烈抨击了澳大利亚的反华种族主义;在发布于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中,他称赞了中国政府处理新冠肺炎疫情的举措。

  莫泽尔曼是一名社会活动家,代表着悉尼一个有大量华人的选区,会经常参加相关的中国文化活动。如果这样程度的言论都涉嫌“外国间谍”的话,还有什么公道可言?

  英国男子杰森、李·巴雷特父子:分享在中国的生活,怎么就成了“误导西方民众”

  生活在深圳的英国父子李·巴雷特和奥利,把自己在中国生活的见闻制成视频,分享在优兔网。另一位英国男子杰森,也同样在优兔网上和西方观众分享他在中国的生活。视频充满了自由快乐,这在全世界都被疫情困扰之时,这样的生活让他觉得格外珍贵。

  但《泰晤士报》专门用一个版面,对他们进行无端污蔑和抹黑,称他们是通中的内奸,被中国政府收买,为中国对外做政治宣传,误导西方公众。优兔网对他们的视频进行限流,并偷偷删除他们的订阅者。

  杰森和巴雷特父子震惊了,这家英国权威媒体,会如此无中生有、颠倒黑白地污蔑和攻击,这让他们对西方媒体的公信力和吹嘘的言论自由产生了颠覆性的怀疑。

  杰森感到异常气愤,作为普通的视频博主,如实分享在中国的生活,怎么就成了“替中国搞政治宣传”“误导西方民众”?他反驳道,他没有从任何一方收取过钱财,一直都是自费拍摄的视频,所谓拿了中国的钱纯属胡编乱造。

  杰森和巴雷特父子的“反击”得到了大批海外网友力挺,在优兔上获得了2万多个“赞”。巴雷特也表示:“《泰晤士报》低劣的抹黑手段,实在是滑稽可笑,我不会屈服于打压。相反,会继续分享在中国的生活,让更多外国人看到这个国家最真实的一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