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突破35000创新高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突破35000创新高
2021年05月11日 00:0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1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涨跌不一。道指史上首次突破35000点关口。能源板块普涨,科技股走低。投资者担心通胀上行可能对高增长股票造成压力。本周将公布CPI与PPI数据,市场希望据其研判最新通胀状况。

  道指涨280.55点,或0.81%,报35058.31点;纳指跌176.98点,或1.29%,报13575.25点;标普500指数涨1.02点,或0.02%,报4233.62点。

  周一早间,道指最高上涨至35091.56点,创盘中历史新高。

  上周五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收盘历史新高。纳指小幅收跌。投资者重新投入抛售科技股、转入周期性板块的板块轮动,导致纳斯达克指数录得连续第三周下跌。

  周一美股FAANG大型科技股(Facebook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Netflix苹果)齐跌。

  花旗银行将谷歌A和Facebook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因为花旗不再推荐“任何大盘股和以广告业务为核心的互联网股票”。花旗表示,过去两个季度的互联网广告增长“相当强劲”,但对第二季度的高增长预期不抱信心。

  财报季目前接近尾声。截至上周五,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88%公布了一季度财报,目前该指数报告了2010年以来最高的一季度同比收益增长。

  分析师预测2021年剩下的季度中公司也将表现出色。因为与2020年受到严重的疫情打击相比,2021年企业的财务表现很容易显得增幅超过平均水平。

  美国国债收益率基本持平。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1.59%之下。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与汽油期货价格走高,此前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受到网络攻击并暂停运营。

  投资者关注本周将发布的CPI、PPI与零售销售等数据,以从中判断美国经济复苏期间的通胀状况。

  美国经济复苏期间的通货膨胀上升前景令人担忧。经济重新开放导致需求激增,通常会推动价格上涨。反过来,这可能最终促使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从而给诸如科技公司之类的长期成长型股票的估值带来压力。

  建立在以太坊区块链上的虚拟货币以太币兑美元突破40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自4月初以来,以太币价值已经翻番。比特币维持在58000美元之下。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CPI与PPI等重要通胀数据

  周一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不过投资者本周的焦点将是周二的3月职位空缺数据、周三的CPI、周四的PPI与周五的零售销售等。

  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令人深感失望,但它至少暂时缓解了交易商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市场认为该数据不及预期,强化了货币政策决策者经济远未全面复苏的说法。

  AxiCorp市场分析师Milan Cutkovic说:“尽管通胀担忧继续悬而未决,但投资者可以略微放松。美国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投资者看到美联储过早加息的可能性降低。美联储在上次会议中重申鸽派立场,最近的数据继续确定美联储将在更长的时期内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瑞信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来,就业报告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令人意外的停顿,而此时其他基本面和数据都显示出复苏的加速。”

  但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以及许多大型公司声称供需不平衡导致输入成本与终端客户价格上涨,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仍将是未来几个月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问题。

  美国劳工统计局将于本周三发布的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周四公布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这两份数据将显示消费者和供应商价格的最新变化。鉴于经济复苏期间的需求激增,预计这两个指数均将比去年疫情期间的压抑水平显著增长。

  资本经济学集团首席经济学家Neal Shearing在研报中表示:“在疫情爆发前,每月的CPI与PPI数据没什么人关注。现在大家都在紧盯着它,关注有关通货膨胀激增的任何迹象。”

  美联储一再重申:美国今年预计出现的任何通胀都将是暂时。但价格的飙升将使有关通胀的争论持续下去。

  周五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也值得关注,在3月刺激政策落地后,上月零售增速或大幅下降。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因其通常对金融市场有较大的影响,因此很可能对美元、黄金等资产走势产生影响。

  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据报道,此举解除了对公路运输燃油的各种限制,以减轻Colonial Pipeline输油管道持续关闭的影响。

  此前,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 7日受到勒索软件攻击,黑客通过非法软件控制其电脑系统或数据,Colonial Pipeline被迫关闭其位于美国东部沿海各州供油的关键燃油网络。截至9日,管道主干线仍然中断,公司尚未给出恢复日期。

  作为美国本土石油运输的一条“大动脉”,该管道为东海岸供应了45%的汽油、柴油、航空燃料,还为军方供油。美国评价,袭击事件暴露出美国基础设施的脆弱,是“令人不安的信号”。

  专家警告,如果线路未来几天依然中断,美国东南部各州将首当其冲,迅速出现大规模油料短缺。部分地区已出现恐慌囤油的迹象。9日晚,美国能源部宣布18个受影响的州进入紧急状态,解除多项对公路运油的限制。

  焦点个股

  诺瓦瓦克斯医药股价走低。据报道,诺瓦瓦克斯可能到6月才寻求疫苗紧急使用权。

  Cyren、FireEye、Safe-T、CrowdStrike等网络安全股走高。美国联邦政府交通部联邦汽车运输安全管理局宣布美国1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勒索软件的攻击。该攻击迫使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系统Colonial Pipeline关闭了关键的运输管道,此管道承担美国东岸45%的燃料供给。

  麦克莫兰铜金、美国铝业、力拓必和必拓等矿业板块普涨。

  BioNTech第一财季营收20.48亿欧元,市场预期14.78亿欧元,去年同期0.28亿欧元。

  亚马逊受到关注。美国国防部考虑终止JEDI云计算计划中与亚马逊的合作。

  福特汽车宣布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别召回620483辆、36419辆和4260辆2016-19款福特探险者。

  Dish Network计划发行约12.5亿美元的高级票据。

  自动驾驶公司“智加科技”宣布计划纽交所上市,市值约33亿美元。

  惠誉确认百度评级为A,展望稳定。

  拼多多股价走低。上海市消保委在10日下午约谈了拼多多和美团,指出了拼多多和美团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