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股价失守1900元:5连跌3个月跌没了一个五粮液

贵州茅台股价失守1900元:5连跌3个月跌没了一个五粮液
2021年05月10日 12:23 e公司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日早盘,A股小幅震荡反弹,主要股指均微幅飘红。盘面上,黄金、旅游、煤炭、生物疫苗等板块涨幅居前,工程机械、猪肉、航空、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约46亿元。

  贵州茅台创年内新低

  作为A股“神话”的贵州茅台,自4月28日发布2021年一季报后, 连跌5个交易日,累计下跌逾9%,市值缩水逾2400亿元,差不多跌没了1个紫金矿业或1个三一重工。今日早盘,贵州茅台一度低开低走,盘中跌破1900元,最低探至1875元,再创年内新低。如从2月的高点2627.88元计算,不到3个月的时间,贵州茅台市值最大损失近9500亿元,几近等五粮液农业银行的总市值。

  贵州茅台股价近期承压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近二年贵州茅台业绩增速出现连续下降,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更是降至个位数,这令市场对贵州茅台增速预期下移。并且,一季度经营性净现金的负增长也给其股价带来不利影响。

  另一方面,估值太高是造成近期贵州茅台股价连续杀跌的根本原因。2019年贵州茅台大涨109%(复权),2020年再度大涨逾71%%。股票价格连续上涨,以致于股价脱离了基本面的支撑,造成估值偏高的局面。以今年最高价计算,当时的动态市盈率高达71倍,即使经过大幅调整之后,以今日午间收盘价计算,动态市盈率仍高达43倍,依然远远超过市场平均市盈率,也远高于贵州茅台自身的历史平均市盈率。

  白酒股早盘整体呈现分化走势,贵州茅台的破位,带动泸州老窖、五粮液等一线白酒股回调。而ST舍得(维权)低开高走强势涨停,股价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则带动水井坊酒鬼酒伊力特等二、三线白酒股纷纷上涨。

  中泰证券表示,随着年报、季报结束,白酒板块进入淡季,在缺乏业绩催化的淡季下,应当主要关注价格上行对股价的催化,具体而言:(1)历史上淡季名酒价格均出现上行;(2)高端引领,次高端跟随;(3)价格上行对股价具备催化作用。

  有色金属牛市愈演愈烈

  近期,大宗商品市场又掀起了新一轮涨价潮,牛市行情愈演愈烈,LME铜价突破1万美元大关后,继续强势上攻,今日早间再度大涨逾2%,最高至1066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LME铝、LME锡均创10年以来新高,LME锌、LME铅等也创近年新高。

  国内沪铜期货主力合约早盘也大涨逾4%,进一步逼近历史最高点;沪铝期货主力合约则一举突破20000元整数关口,创13年来新高;沪锌、沪铅期货主力合约也纷纷强势上扬。

  受有色金属价格大涨刺激,早盘A股有色股大幅飙升,截至午间收盘,板块指数放量高开高走涨4.22%,连续第6个交易日收阳。天山铝业铜陵有色吉翔股份等强势涨停,云南铜业攀钢钒钛云铝股份等纷纷大涨逾8%。

  东吴证券表示,疫苗进展顺利、流动性充裕拉升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叠加碳中和背景下大宗品供给端的限制,判断有色金属行业整体进入需求和流动性共振的上升期,特别是对制造业需求敏感的、有供需缺口的品种弹性最大。1)持续看好强周期的工业金属铜、铝、锌,特别是排放大、高耗能的电解铝行业,建议关注:神火股份、云铝股份、索通发展、紫金矿业、西部矿业、云南铜业、江西铜业。2)回调不改看好新能源上游材料,碳中和大背景下清洁能源增速更好,锂、钴、铜箔、稀土、磁材等需求景气度可期,关注天齐锂业融捷股份永兴材料赣锋锂业北方稀土盛和资源等。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股价 贵州茅台 五粮液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