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特朗普夫妇确诊造成美股期货大跌 对节后A股影响并不大

杨德龙:特朗普夫妇确诊造成美股期货大跌 对节后A股影响并不大
2020年10月02日 17:4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是同一天,这次假期长达8天,节前的市场成交较清淡,很多投资者担心国庆节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波动可能会对节后A股形成影响,国庆和中秋发生在同一天大概每19年才会出现一次,这是阴历和阳历天数不同所造成的奇特现象,这次假期较长,大家要好好休息,好好过节,多陪陪家人,为节后上班积蓄力量,国庆节是疫情之后第一个长假,各地都出现了拥堵繁忙的状况,这是好现象,说明我国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人们的生产生活已经恢复了正常,特别是武汉在控制疫情之后,现在再次出现了堵车,最近较火的视频是在武汉火车站拍的《我的祖国》,非常感人,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每个人生活的坚强后盾,给我们每个人带来安全感,在国庆节期间希望大家要注意安全,注意防护,呆在家里多看财经类的书,尽量不要去拥挤的景区,安全是第一位的。

  美国总统大选倒计时最后一个月,现在结果依然扑朔迷离,美国总统大辩论呈现出一片混乱的状态,拜登在民调上继续领先,特朗普高调宣布他表现非常好。之前特朗普的亲密助手被检查出新冠疫情阳性,今天特朗普被确诊新冠阳性之后,美股走势再次增加了不确定性。美股如果再次大跌,对于全球资本市场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对于A股短期走势,也会形成一定冲击,但影响并不大。

  美欧贸易摩擦再次升级,路透社9月30日报道,WTO已准许欧盟对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作为对波音公司获得美国补贴的反制措施,这可能导致美国和欧盟贸易争端进一步加剧,也为美俄贸易战持续升级拉开了序幕,可能会影响到欧美经济的复苏。欧美经济受到疫情的冲击出现了大幅下降,二季度美国GDP下降了30%,因为欧美经济主要推动力是消费服务业,受到疫情的冲击非常大,这会对欧美的经济形成持续的影响。据预测,美国GDP要想回升可能要等到明年年底,欧洲甚至可能要等到2022年才会出现明显的复苏。

  四季度随着中国经济进一步复苏,A股市场将有望迎来较好的回升行情,周三统计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9月份作业PMI进一步回升,小幅上升至51.5%,和8月份相比,回升了0.5%,这已经持续了大概半年的时间维持在5%以上的荣枯分水岭,这意味着在疫情控制住之后,我国经济出现了持续的复苏。9月份的数据显示出经济稳定复苏以及节假日消费增长的预期,企业开始加大对原材料的采购,从而迎接经济的复苏和需求的上升,四季度经济面还会强劲回升,今年一季度我国经济受到疫情的冲击回落了0.8%,但在二季度已经恢复了正增长。GDP回升到3.2%,避免陷入到衰退,我国也是第一个从疫情造成的损失中复苏较大的经济体,三四季度我国经济上还会进一步回升,这将是我国经济回升的重要推动力。

  国内方面,疫情虽然对消费服务业造成了影响,但对于财富管理行业却带来了很大的机遇,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这两年提出的观点,在房住不炒的调控之下,加上实体经济在转型,大量的居民储蓄将转移到资本市场。出现存款搬家的现象,现在这一推断正在得到数据的验证,据万得资讯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今年前三季度合计成立了1127只新基金,合计发行规模超2.3万亿,成为历史上新发公募基金规模最多的一年,这一数据已经远远超过2015年和2019年前两大历史峰值的全年水平,并且出现了一些单家基金公司募集规模超千亿的情况,货款基金更是频频出现,一日售罄的上百亿规模的基金经常看到,大量的居民储蓄正在通过买入基金的方式来入市,这2.3万亿的规模中,权益类的基金整体发行逼近1.5万亿,占比超过60%,历史上权益类产品占全部发行规模60%的情况并不多见,以往很多基金的发行都是货币基金或者是债券基金。当然新基金发行市场也出现了很大的分化,头部效应明显,今年有接近40%的新发行基金规模不到5个亿,甚至出现一些新基金发行失败的案例,这再次体现出,公募基金的品牌业绩渠道等方面差异正在呈现出极大的分化格局。

  2019年我提出,未来十年是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就像过去十年是我国楼市的黄金十年一样,大量的居民储蓄向将转移到资本市场,为A股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机构投资者的占比也会因此不断提升,A股市场的生态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价值投资将成为最主流的投资理念,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价值投资,加入我的价值投资圈,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或买入优质基金,已经成为广大投资者的共识。价值投资核心的要点就是要做好公司的股东,忽略短期市场的波动,持有可以穿越牛熊周期的白马股或优质基金抓住A股市场的机会。节假日期间,欧美股市即使出现一定的波动,也不会对节后A股市场的走势形成太大影响,在经济面复苏,新基金建仓带来新增资金,以及央行在货币政策基调上依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年底之前A股市场预计会展开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