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丹麦水貂养殖场暴发新冠疫情:41个养殖场检测到病毒

欧洲丹麦水貂养殖场暴发新冠疫情:41个养殖场检测到病毒
2020年10月02日 06:53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欧洲又一国水貂养殖场暴发新冠疫情:丹麦41个养殖场检测到病毒,拟宰杀100万只

  每经编辑 王鑫

  继荷兰和西班牙后,欧洲又有一国的水貂养殖场暴发新冠肺炎疫情。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1日,丹麦广播电视台报道,农业和渔业部长詹森表示,必须宰杀所有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水貂,这意味着该措施将杀死约一百万只动物。目前在丹麦有41个水貂养殖场中已检测到新冠肺炎病毒,怀疑在另外20个养殖场中也感染了该病毒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詹森说,“当局已采取了一系列预防措施,目的是制止这种病毒的蔓延,但遗憾的是力度还不够,因此,我们现在必须采取这一措施。”

  丹麦血清研究所报告,丹麦1日新增398例,全国累计28396例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651例。现有109名患者住院治疗,在重症监护室的有13名患者,需要呼吸机的有9名患者。全国累计检测3909185人。

  此前,中国日报9月9日曾报道,近日,荷兰病毒学家研究发现,今年夏天在荷兰水貂养殖场暴发的新冠疫情是病毒从人类传播给水貂后再传回人类导致的。研究称这是有记载的首起新冠病毒动物传人疫情。为控制疫情,荷兰已捕杀100多万只水貂。病毒学家建议进一步对水貂和其他鼬科动物进行研究,以确认新冠病毒潜在宿主。

  荷兰和西班牙的水貂养殖场今年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使科学家们对这种动物是如何被感染以及是否存在与人类之间的传播进行深入研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日报、每经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丹麦 欧洲 荷兰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