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红,放量!千亿龙头跳水,最新回应

全红,放量!千亿龙头跳水,最新回应
2023年10月24日 18:19 上海证券报

在汇金再次入市增持的利好刺激下,今日A股放量反弹,科创50指数盘中一度涨超2%,创业板指、中证500等指数盘中均涨超1%。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62.24点,涨0.78%;深证成指报9483.90点,涨0.61%;创业板指报1880.82点,涨0.85%。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804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829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0.46亿元。

盘面上,AI应用题材全面回暖,传媒、教育、算力等方向表现出色;纺织服装股表现活跃,新华锦梦洁股份(维权)涨停;券商股全天表现强势,锦龙股份太平洋涨停。个股方面,高位股的走势分化加剧,华为汽车概念股圣龙股份强势录得13连板,而欧菲光科大讯飞赛力斯四川长虹等股价跳水甚至跌停。

新股市场近期情绪有所回暖。N思泉今日登陆创业板,发行价41.66元/股,盘中一度大涨超90%。截至收盘,N思泉报70.15元,涨68.39%,全天换手率76.10%,成交额7.46亿元。按收盘价计算,N思泉的单签盈利超1.4万元。

券商股午后拉升

锦龙股份、太平洋涨停

受汇金增持利好消息的提振,券商股今日走势活跃,午后再度拉升。截至收盘,锦龙股份、太平洋涨停,首创证券涨超8%,华创云信涨近8%,天风证券哈投股份中国银河国盛金控(维权)等纷纷跟涨。

此外,金融科技股也同步走强,金财互联焦点科技涨停,财富趋势四方精创中科金财大智慧生意宝指南针等涨幅居前。

昨日晚间,中央汇金发布公告称,当日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在未来继续增持。今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易方达沪深300ETF等产品合计获得净申购额超50亿元。

中金公司认为,汇金再度增持释放积极信号,后市表现不必过于悲观。当前国内经济层面上部分指标呈现边际改善迹象,表明前期政策发力向基本面传导取得一定成效;资本市场方面,汇金公司连续增持大型银行及指数ETF且承诺将继续增持,较多上市公司继续密集发布回购计划等积极因素正在逐步累积。

纺织服饰板块多股涨停

纺织服饰板块今日全天表现强势,聚杰微纤涨超10%,新华锦、梦洁股份、浪莎股份哈森股份龙头股份迎丰股份等涨停。

消息面上,9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对全球出口262.0亿美元,同比下降4.8%(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0.8%),降幅进一步收窄3.6个百分点,情况较前几个月明显回暖。

渤海证券表示,“双11”大促将接续促进消费,四季度消费将继续向好。1-9月,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0.6%和12.2%,整体复苏态势保持平稳。短期看,电商“双11”大促来临,有助于催化服饰类产品消费继续复苏。

高位股午后纷纷跳水 千亿龙头跌停

今日午后,科大讯飞突发跳水,股价接连走低触及跌停。截至收盘,科大讯飞报46.70元,大跌9.97%,全天成交金额58.52亿元,最新总市值1081亿元。

消息面上,近日,有家长宣称在自家孩子的科大讯飞学习机中发现了一些诋毁伟人、扭曲历史等违背主流价值观的内容。据界面新闻报道,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对此回应称,已在发现后第一时间下架内容,并对负责保障内容安全的合作伙伴作出处罚处理,同时内部已经将用于大模型上的内容审核机制放在了学习机上,力求使学习机的内容审核更加严格

近期表现持续活跃的华为汽车概念股今日午后走弱,北汽蓝谷浩物股份等多只热门股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截至收盘,欧菲光跌停,北汽蓝谷跌超7%,浩物股份跌超6%,赛力斯跌超5%。

因搭上“华为概念”而受到资金关注的欧菲光近一个月来股价“节节高升”。近日,欧菲光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大股东合肥建投自愿承诺未来六个月内不以任何形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在上述承诺期间内,因公司送红股、转增股本、配股等原因而增加的股份,合肥建投亦遵守上述不减持的承诺。

责编:蒋烨欢   校对:冯雯君图编:赵雁旎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科大讯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