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向公安部门报警,60亿元股权转让消息不实!利好加持,卫星通信龙头暴涨,机构扎堆看好这些概念股

已向公安部门报警,60亿元股权转让消息不实!利好加持,卫星通信龙头暴涨,机构扎堆看好这些概念股
2023年10月24日 12:05 证券时报

“十四五”将进行中国星网快速密集的迭代验证,卫星通信产业前景可期。

网传的金地集团股权转让为不实消息

深投控报警

在上周凌克辞任金地集团董事长消息公布后,金地集团遭遇股债下跌,反映出当前资本市场对公司经营情况的顾虑。截至10月23日收盘,金地集团年内累计下跌46.75%,A股市值跌破250亿元。

不过,10月23日,一则富德生命人寿转让金地股权的传闻,或又让市场有了新的反应。相关市场传闻称,富德生命人寿拟转让金地股权,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或以60亿元的价格接盘。

当天下午,金地集团旗下境内债“16金地02”、“21金地03”、“21金地01”均涨幅超20%,一度盘中临时停牌。

对于市场传闻,深投控10月24日发布声明称,网传“富德生命人寿60亿转让金地股权予深投控”为不实信息,公司已向公安部门报警。

资料显示,金地集团是中国最早上市并完成全国化布局的房地产企业之一,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5.32亿元,同比下滑22.24%。二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第一、第二、第四大股东均为富德生命人寿旗下保险,合计持仓占流通股比例为29.84%。

华力创通再签大单

股价一度涨停

10月24日早盘,华力创通大幅高开,股价一度冲击20cm涨停,涨停板封单一度超过15万手。截至午间,股价涨幅仍超19%。

消息面上,在前期获得某客户2.1亿元芯片类订单之后,华力创通近期又斩获大订单。

10月23日晚,华力创通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在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收到该客户采购订单总金额约为4.95亿元(含前次已披露的2.1亿元),超过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100%,合同标的主要为芯片类产。公告显示,公司此次签订的合同与卫星导航和卫星通信核心基带芯片相关。

此前,华力创通在9月5日公告,公司于2023年与某客户签署了《采购主协议》,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在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收到该客户采购订单总金额约为2.1亿元(含税)。

从上述公告可以推算,自9月5日以来,华力创通又与某客户签署了2.85亿元订单。

2023年6月8日,华力创通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设计的基带芯片制程为40纳米,已经在行业终端上进行使用。其中天通基带芯片,已经应用在公司自己设计的卫星电话上,其智能机型采用安卓操作系统,使用体验和消费手机比较相近。

卫星通信产业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

自华为旗舰手机支持卫星通信以来,相关产业链持续引发市场关注。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华为、苹果的入局,卫星通信有望成为智能手机标配。但由于卫星能提供的带宽资源非常有限,这也意味着手机厂商需要争夺卫星通信资源。

据华鑫证券研报,从全球新发射卫星数量来看,根据UCS数据,2012年,全球新发射卫星数量仅132颗,2021年全球新发射卫星达到1827颗,期间年复合增长率为33.9%,随着卫星互联网下游端的需求刺激,预计未来全球每年卫星发射数还将持续增长。

根据SIA的测算,2021年中国卫星互联网产业规模约为292.5亿元,预计2025年将升至446.92亿元,2021年-2025年复合增长率为11.2%。

10月25日-27日,2023中国卫星应用大会将于北京召开,大会主题为“数字化转型赋能卫星应用产业”,该大会是行业内信息量及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机构认为,随着“十四五”将进行中国星网快速密集的迭代验证,“十五五”将迎来全面建设,卫星互联网有望迎来长达十年的成长期。

机构扎堆看好的卫星通信概念股

数据宝统计,截至10月23日收盘,卫星通信概念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19.85%,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华力创通、天银机电中国卫通航宇微航天智装等累计涨幅排在前五位。目前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的仅4只,分别是长江通信鸿远电子海能达星网宇达

部分概念股未来增长潜力获机构扎堆看好。数据宝统计,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今明两年净利润增速均有望超20%的概念股有12只。这12股中,10月23日收盘价与年内高点相比,航天宏图易华录数字政通龙软科技中科星图超图软件等6股回撤幅度超30%。

回撤幅度最大的是航天宏图,回撤幅度达到45.71%。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卫星应用企业,形成遥感卫星“上游自主数据-中游自主平台-下游规模应用”的全产业链业务布局。国盛证券研报认为,2023年8月底航天宏图在上海数据交易所完成6大系列共14类数据产品的挂牌,随着数据源持续扩大有望实现收入大幅提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林丽峰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