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纪鹏:股市上涨1000点,居民财富增加25万亿

刘纪鹏:股市上涨1000点,居民财富增加25万亿
2023年10月24日 10:5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沪指历史上第52次跌破3000点,为何A 股如此衰弱?中国股市的症结在哪里?如何救市?《封面》对话中国股改第一人,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

  刘纪鹏在采访中建议由央行自己,或通过汇金、中投等机构进行救市。对于救市资金的规模,刘纪鹏表示:“我们80多万亿(市值),80多万亿的5%就是4万亿。所以我们在4万亿之内可以行动。”

  不过,刘纪鹏同时表示,“不论央行也好,平准基金入市也罢,一定不是长久之计,一定要退出。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要找到治本的方法,我不赞成直接上来就银行往里边砸钱,如果要砸钱的,就保不住4000点或者5000点。”

  对于这种情况刘纪鹏表示,股市早晚还会下来,就像一个人生病发高烧,如果现在想救命,得先把温度降下来,得压冰块,这么做只是为了赢得时间,找到病因,祛除病因。

  刘纪鹏表示,未来如果救市资金要退出,就需要找到股市治本的方法,因为如果不解决治本问题,只是直接银行往里边砸钱,那么即使未来涨到4000点、5000点也是保不住的。

  如何找到治本的方略?刘纪鹏表示,“像一股独大的问题,公募基金的问题,证监会、交易所的关系问题,这些问题都需要治本,把眼前和长远结合起来,要标本兼治。”

  刘纪鹏在采访中还提到,沪指4000点才是和中国目前经济实力相匹配的指数点位。

  刘纪鹏解释,沪指目前市盈率12倍,深交所20倍。两个市场合起来,沪指涨到4000点,市盈率也不过25倍。中国的发展速度,5%点多的经济增速,是美国的两倍以上,中国这样一个大国,5-6%的发展速度,30倍以内的市盈率是可以的。

  刘纪鹏进一步解释道,把中国股市拉到4000点,第一,理论上合理;第二,现实中可行;第三,是一个正常的泡沫。目前,中国股市就是一个价值洼地,全世界唯一一个价值洼地。

  刘纪鹏称,股市上涨1000点,财富至少增长25万亿。如此,买股票的人手里都有钱了,有钱,就能够带动消费,能够拉动投资。

  来源 凤凰网财经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