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进入最高战备状态!

塞尔维亚,进入最高战备状态!
2023年05月26日 23:59 国际金融报

5月26日,据塞尔维亚南通社消息,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当天下令,将塞尔维亚军队的战备状态提升到最高等级,并紧急向与科索沃行政线方向移动。

报道称,武契奇提升塞尔维亚军队战备状态与科索沃局势骤然紧张有关。当天,科索沃北部兹韦钱塞族区塞族民众与科索沃阿族警察发生冲突,阿族警察在冲突中使用了催泪弹和震爆弹,并闯入了兹韦钱区行政大楼。目前兹韦钱区已经被科索沃特警封锁。

​图片来源:新华社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自治省,1999年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2008年,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塞尔维亚始终坚持对科索沃拥有主权。

据今日俄罗斯此前报道,5月19日,武契奇曾表示,情报人员向他透露,有外国支持的“革命者”参加了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所谓“反暴力集会”,企图发动“颜色革命”。 

武契奇称,自从塞尔维亚政府拒绝“将科索沃拱手让给他们”后,西方就一直在给塞尔维亚“制造麻烦”。他说,“塞尔维亚受够了你们的革命”,“塞尔维亚受够了那些受外国影响的人的到来,受够了塞尔维亚的一切遭到破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塞尔维亚 科索沃 武契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