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里游“浙”味,就这2天!等你来约~

颐和园里游“浙”味,就这2天!等你来约~
2020年09月23日 21:09 国是直通车

摘要

今年是颐和园建园270周年,

9月23日,以杭州西湖为蓝本的颐和园,

迎来了诗画浙江文旅周活动。

下午15:00,诗画浙江文旅周(杭州日)暨2020浙江(北京)旅游交易会开幕式在北京颐和园正式举行。

该活动系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系列活动之一,于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展期共三天。

沿着颐和园昆明湖畔一侧望去,就是本次活动的展会现场。上午,天下着小雨,就已经有市民陆陆续续前来参观~

本次活动,浙江11个地市共同“进京”,为北京市民带来浙江各地的非遗传统技艺和文旅产品。

宋代词人柳永曾创作了一首词,其中写道: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

浙江地处中国东南沿海,自古被誉为“鱼米之乡、丝茶之府、文物之邦、旅游胜地”,旅游资源极其丰富。

现在,你们看到的第一个展位

就是浙江展位↓↓↓

诗画浙江,离不开好山好水好风景,其中最富盛名的,是绵延千里的京杭大运河。

京杭大运河的最南端,便是杭州。西湖、运河、良渚古城遗址三大世界文化遗产是杭州的金名片,也是杭州历史文化的精华所系。

为此,杭州展区也被分成了

西湖、运河和良渚三个板块↓↓↓

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15年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湖州诞生。

湖州有“中国竹海”之称,因为这里的竹子全国最多。在今天的展会上,他们也把当地的特色——竹子带到了现场↓↓↓

湖州有名的是竹子,但在文人墨客中,最受欢迎的,还是湖州毛笔,以制作精良、品质优异而享誉海内外~

对浙江绍兴来说,鲁迅的名字就是它的一张名片。今天在现场展示的咸亨酒店,与绍兴也颇有渊源↓↓↓

据说,是鲁迅的堂叔周仲翔开设的一家小酒店,寓意酒店生意兴隆,万事亨通。

鲁迅先生在《孔乙己》《风波》和《明天》等著名的小说中都把咸亨酒店作为了背景,使咸亨酒店名扬海外。

都说浙江是江南水乡,有小桥流水。可以看到,白墙黛瓦、蓝印花布是嘉兴展位的主元素,极具江南特色↓↓↓

瞧,还有宁波的展位!看到这样的设计,有一种恍惚间来到了上海街头的感觉↓↓↓

南戏是百戏之祖,于12—14世纪在中国南方地区兴起,它起源于温州。

都说温州就是戏剧的故乡,果然他们的展区也同样具有南方的戏剧特色↓↓↓

此次诗画浙江文旅周暨2020浙江(北京)旅游交易会共有12个展位,包含一个京浙展位和十一个浙江各地市展位。

浙江非遗技艺花开北京,

这下北京市民游客不出“家门”,

就能体味一番浙江的风土人情!~

各个展位上都有哪些好看、好玩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杭州 湖州 北京 颐和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