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日增确诊超10万,英国首相送进医院,女王讲话,日本也要进入紧急事态了

全球日增确诊超10万,英国首相送进医院,女王讲话,日本也要进入紧急事态了
2020年04月06日 12:10 北京商报

全文共3472字,阅读大约需要8分钟

世界卫生组织5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达到1050828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5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2006例,达到1050828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795例,达到59446例。

当地时间4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第76期新冠肺炎疫情报告中称,中国经过两个月奋战,疫情已经由“遏制阶段”(containment phase)进入到“缓疫阶段”(mitigation stage),中国经验正在帮助其他国家的抗疫行动。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上空空荡荡。图片来源:新华社/法新

目前,海外疫情累计确诊较高的9个国家为:美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法国、英国、伊朗、韩国、日本。欧洲最严重的国家西、意两国。

全球百万新冠病例中,欧洲病例占一半。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日前在意大利主流媒体撰文,为欧盟此前应对新冠疫情的表现道歉,并承诺筹集1000亿欧元帮助意大利等疫情严重的国家渡过难关。

分析人士指出,新冠疫情在欧洲扩散以来,欧洲各国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抗疫不同步,欧盟也面临着协调不力的舆论指责。冯德莱恩的道歉表明,欧盟目前正在努力团结各方,以更好应对疫情。但各国在一些关键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欧盟的协调能力面临严峻考验。

美国

确诊超33万,47个州和地区进入“灾难状态”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5524例,死亡9562例,治愈17266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26991例,新增死亡1186例。纽约州以超过12万例新冠肺炎确诊案例、死亡超过4000人,占全美新冠肺炎确诊及死亡数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此外,新泽西州确诊人数快速攀升,超过37000人,死亡917人。

当地时间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特拉华州和南达科他州“灾难状态”。这是美国联邦政府批准的第46和47个进入“灾难状态”的地区,使得当前“灾难状态”地区包括了42个州、美属维京群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哥伦比亚特区(首都华盛顿)、关岛和波多黎各。美国卫生总署负责人杰罗姆·亚当斯称,未来一周将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艰难”和“最悲惨”的阶段。亚当斯用“珍珠港”和“9·11恐怖袭击”来形容这一周。

另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市中,30家医院的重症加护病房使用已经达到或接近其容量,其中7家医院的总床位也已经或接近饱和。报道称,纽约市所有医院在接下来一周可能将触及收治病人容量的极限。纽约州长科莫在5日表示,联邦政府会派遣325人进入纽约市医疗系统进行协助。

此外,此前被解职的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尔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报道称,克罗泽尔在4月2日被解职之前就已经确诊,目前在关岛美国海军基地隔离。

特朗普:美国体育赛事将尽快恢复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与美国主要职业体育联盟的负责人进行了一次沟通会,他表示希望这些比赛能够尽可能快速地恢复开打。

图片来源:新华社

特朗普表示:“我希望球迷们能够在我们准备好的时候尽快回归球场,很明显他们也希望能够回来,希望看到篮球、棒球、橄榄球、冰球比赛,想要走上高尔夫球场,呼吸美好、干净、新鲜的空气。”

美联社援引知情人消息称,特朗普表示相信原定于9月10日开打的新赛季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将会如期在有观众到场的情况下进行。

纽约动物园一老虎确诊,为全球首例

美国纽约市布朗克斯动物园一只4岁大的老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全球首次发现老虎感染新冠病毒病例。

纽约动物园一老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图源:美联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布朗克斯动物园发布新闻稿称,感染新冠病毒的老虎是一只雌虎,名叫纳迪亚(Nadia),在纳迪亚与它的妹妹阿苏尔(Azul)、另外两只东北虎以及三只非洲狮都出现干咳症状后,美国农业部国家兽医服务实验室对纳迪亚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显示呈阳性。

“虽然它们食欲有所下降,但布朗克斯动物园的动物们在兽医的照顾下表现良好,它们聪明且警觉,会与饲养员保持互动。因为不同物种对新冠病毒的反应不一,目前尚不清楚新冠病毒在猫科动物中会如何扩散,但我们会对它们进行密切监测,预计它们将完全康复。”新闻稿写道。

布朗克斯动物园方面还表示,这些大型猫科动物是被一名照顾它们的人感染的,这人可能还没有出现症状,也可能已经出现了早期症状。

英国

新增5903例,女王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团结抗疫

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5日报告,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03例,累计确诊达47806例。新增死亡病例621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4934例。

为应对新冠疫情,英国首所新建临时医院3日投入使用,定于下周接收患者。英国国民保健制度(NHS)宣布,将再建设4所临时医院,先期建设两所。

当地时间5日晚8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表电视讲话,呼吁英国民众团结抗疫,共同度过艰难时刻。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伊丽莎白二世在讲话中说,这一充满挑战的时期为许多人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重要岗位的工作者和所有坚持待在家中的人们,希望英国民众共同努力取得抗击疫情的成功。

据报道,这是女王在位68年以来,在国家危机时刻发表的第四次特别演讲。前四次分别为2012年女王登基60周年、2002年女王母亲去世后、1997年戴安娜王妃葬礼前以及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本次女王电视讲话是提前在温莎城堡录制的。

当地时间5日,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仍有新冠肺炎的持续症状,包括高烧,应医生建议,入院进行检测。3月27日,鲍里斯·约翰逊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

日本

累计确诊3807例,东京都年轻确诊病例增加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5日23时30分,日本新增360例新冠肺炎患者,连续三天单日新增超过300人,累计确诊3858例、死亡93例。日本共同社报道,起初东京都内的感染者多为老年人,但从3月下旬起年轻感染者开始明显增加。在不断新增的感染者中,20多岁至40多岁的年轻人尤为突出。此外,“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712例、死亡11例。

东京都5日新确诊143例,连续两天新增超过100人,其中92人无法确认感染路径,累计确诊1033例,是日本确诊人数最多的地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高官6日透露,首相安倍晋三已开始协调7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使其8日生效。共同社稍早报道,首相安倍晋三将决定基于新型冠状病毒特别措施法(新冠特措法),于近期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对象拟以东京和大阪为主。安倍认为疫情在全国范围内急速蔓延,已进入对国民生活和经济造成严重损失的阶段。这将是首次根据该法发布宣言。在全球疫情不断蔓延的情况下,日本国内的应对迎来重要局面。

德国

累计确诊破10万例,居全球第四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6日6时左右,德国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100024例,是继美国、西班牙和意大利之后,确诊病例全球第四多的国家。

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结束隔离返回办公室,在返回办公室后的首次视频讲话中,默克尔拒绝为何时放松限制措施设定期限。

她指出,德国的每日新增确诊有所下降,但现在判断一个明确的趋势为时尚早,“想放松我们实施的限制性措施还太早”。对于即将到来的复活节,默克尔表示,往年复活节是家庭聚会,集体前往教堂的时候,“但不是今年”。

法国

累计确诊93755例,已关闭至少10万间酒店客房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6日6时左右,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93755例,累计死亡病例8093例。

据法国《回声报》报道,法国目前已关闭至少10万间酒店客房。法国酒店业巨头雅高集团日前宣布,旗下全球5000个酒店和营业场所中,“一半以上”已经关闭,“三分之二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关闭”。

法国奥克西塔尼大区旅游委员会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3月上半月该地区旅游业收入下滑约53.3%,超过80%的旅游从业者已经被迫歇业,30%的旅游从业者已经申请“部分失业”措施。

韩国

累计确诊10237例,241名医护人员确诊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5日零时,韩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81例,累计确诊10237例;新增死亡6例,累计死亡183例;新增治愈138例,累计治愈6463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5日消息称,截至4月3日零时,韩国共有241名医护人员确诊新冠肺炎,占全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062例)的2.4%。

241名确诊医护人员中,包括25名医生、190名护士和26名其他人员。从感染路径来看,最多的是社区感染,达101例,尚无一例是在治疗确诊患者过程中感染。

(以上部分内容综合整理自新华社、央视新闻、北京日报等)

英国首相 特朗普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