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子公司调研A股公司 “口味”各不相同

银行理财子公司调研A股公司 “口味”各不相同
2020年02月02日 22:05 中国证券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投石问路?银行理财子公司调研A股公司,“口味”各不相同

  2019年四季度以来,机构密集调研上市公司,其中科技板块最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调研团队中不乏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身影。

  中证君(ID:xhszzb)梳理发现,2019年四季度至今,包括建信理财、招银理财和交银理财在内的三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共调研7家上市公司。其中招银理财调研的4家公司均为城、农商行,建信理财调研的2家为分别为网络游戏公司和建材公司,交银理财调研的则为科创板企业。

  2019年四季度以来银行理财子公司调研情况

数据来源:根据东方财富整理数据来源:根据东方财富整理

  除银行理财子公司外,银行也调研了不少上市公司,主要集中于科创板块。

  业内人士分析,科创板为银行增加了一类相对更有安全边际的公司客户群。由于科创板公司符合国家战略大方向、信息披露及时且相对充分、交易退出机制更加完善,既有合理的估值体系、相对优秀的经营团队,又有风险资本参与,在科技创新类企业中相对优质。

  科技板块受青睐

  从个股来看,自2019年四季度以来,机构调研家数排名前十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大华股份海康威视广联达广汽集团乐普医疗歌尔股份华东医药汇川技术赣锋锂业中顺洁柔。这10家公司均获得超过150家机构的调研,其中,大华股份获机构调研326次,私募调研次数就达139次;海康威视位列第二,共获机构调研303次。

  从调研机构上来看,证券公司调研次数排名前五的上市公司分别是:广汽集团、广联达、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和广电运通,而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调研较多的上市公司分别是:海康威视、广联达、大华股份、广汽集团和乐普医疗。

  记者注意到,从板块上来看,机构调研次数排名前列的上市公司大多集中在科技相关板块。中信建投策略团队发布的研报认为,当前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科技行业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也是市场的主导行业,建议投资者择机加配。

  券商看好进场机会

  展望后市,招商银行认为,预计A股开市后或补跌,短期表现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变化,重回震荡市可能性较大。策略上,未配置的投资者,可以等待疫情企稳或者通过定投的方式配置。长期来看,此次疫情对经济及市场均是暂时影响,市场出现回调,反而提供了低位进场的机会。

  行业配置上,招商银行认为医药生物、线上消费、互联网可能获得短期超额收益。

  广发证券表示,节后开市,创业板的调整幅度或更大些,但如果企稳反弹也是科技成长更为领先。建议利用风险偏好降低和流动性阶段性折价的机会配置科技成长股(消费电子、新能源车、游戏)。

  安信证券亦认为,从A股整体来看,依然有望走向长期慢牛。虽然预计疫情将对短期市场带来一些压力,但从中期看,这反而会是各行业优质公司不错的配置期。

责任编辑:王进和

银行理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24.36
  • 02-03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