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有银行大堂经理又被感染 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了

一国有银行大堂经理又被感染 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了
2020年02月03日 07: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刚刚一国有银行大堂经理又被感染,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了!

  来源:行长要参 

  一国有大型银行员工被新型冠状病毒“偷袭”成功。

  就在昨天,“要参君”了解到,“经检测,已有银行大堂经理为新型冠状病毒原学检测阳性,被收诊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当地急寻与相关病例密切接触者。”

  尽管知道此次疫情形势严峻,但是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难过。

  大家都知道,银行网点也是人员比较密集的公众场所,属于高危地区。

  而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进行传播,目前感染人数还在持续上升。

  当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之时,病毒的源头指向了“残食”野味、对自然缺乏敬畏、对科学缺乏认识的那些无知的人们。

  然而,我们又是什么时候觉得,这不是天灾,更像是人祸呢?

  或许是看到昼藏夜出的蝙蝠被端上餐桌,甚至被网红通过视频分享其美味的时候;

  也可能是看到那个去动物园才能看到的动物名字对应着价格出现在“珍馐野味“菜单之时。

  防疫千万条,生命第一条。

  如果说那些把“野味”端上餐桌的人们是这场“疫情”的始作俑者,而那些不把疫情放在眼里,出入公众场所不戴口罩的那些人又何尝不是间接的“凶手“呢?

  之前有媒体报道,青岛曾有一名“疑似病例”者乘坐了该市整个地铁路线。

  “已有银行员工被感染”的消息一出,不少坚守在银行一线的员工也都较为担心。除了需要银行一线员工做好日常的防护措施之外,关于前往银行办理业务的客户,也请您“戴上口罩”。

  不仅去银行网点,去往其它的等公共场合像超市,乘坐电梯等,也请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如出现不适,请及时就医。

  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为了自身健康和安全,如果没有特殊需求,请您待在家里吧。

  同时也请每一位在岗的银行人,务必重视重视再重视!

  建议:

1.请银行一线员工务必佩戴口罩上岗。

2.一线员工有必要请戴上手套。

3.接触现金的银行柜员要注意勤洗手。

4.记住要用酒精消毒类型的洗手液。

5.呼吁客户尽量使用手机银行和网银办理业务。

6.大堂门口张贴告示:未戴口罩客户不允许入内。

7.乘电梯一定要戴口罩,有条件的单位一定要频繁为电梯间消毒,特别是按钮区。

8.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说话,提倡自带餐具。

9.办公室注意通风消毒,有条件请考虑轮岗制,避免办公室聚集。

10.对门把手,键盘鼠标,文具,桌面等进行必要酒精消毒。

  即将返岗的银行人,请一定保护好自己!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24.36
  • 02-03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