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7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2年07月05日 07:22 市场资讯

  中国证券

  金融市场开放再进一步 “互换通”6个月后启动

  7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联合公告,同意开展香港与内地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简称“互换通”)。“互换通”将于6个月之后启动。

  ETF互联互通起航 首日交易活跃

  7月4日,ETF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启动。交易首日,港交所网站数据显示,沪深股通ETF成交额为1.475亿元,港股通ETF成交额为8413万港元。

  银行理财亮点频现 投研能力成立身之本

  资管新规正式落地已逾半年。全面净值化转型的理财产品在经历今年初的“破净潮”之后,近期整体表现回暖。上半年,多家银行理财公司积极开发创新产品,主题类理财产品发行火热。权益类投资方面,银行理财公司对上市公司调研频次较2021年同期显著增加。

  A股中报行情启动 布局“业绩预增”正当时

  中报业绩成为近期市场投资主线之一,不少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后,股价应声大涨。分析人士表示,未来一段时间,A股将进入中报业绩预告密集披露期,市场有望围绕业绩主线展开结构性行情,新能源、高端制造、医药、资源品等值得关注。

  上海证券报

  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深化合作再落两子:“互换通”推出 常备互换协议首次签署

  “债券通”上线五周年之际,两项深化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合作的举措宣告推出。人民银行、香港证监会、香港金管局7月4日发布联合公告称,开展香港与内地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合作(下称“互换通”)。“互换通”将于公告发布之日起6个月后正式启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适时采取储备调节等措施 防范生猪价格过快上涨

  针对近期生猪价格出现过快上涨的情况,7月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行业协会、部分养殖企业及屠宰企业召开会议,深入分析生猪市场供需和价格形势,研判后期价格走势,研究做好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频频抄底博反弹 北向资金变“快”了?

  不同类型外资的行动方向正日趋分化。其中,“交易型”外资活跃度较高,喜欢择时操作,近期更是频频在目标个股回调时抄底博反弹,高抛低吸不亦乐乎;“配置型”外资的持股相对稳定,其加仓节奏虽较前几年有所放缓,但依然保持小幅稳步流入。

  机构:A股仍是长期投资者配置首选

  近日沪指围绕3400点震荡,板块热点此消彼长,下半年投资机会也在盘面上若隐若现。机构认为,从中国经济环境、A股整体估值、机构仓位等多角度分析,A股依旧是偏重长期配置投资者的首选。

  证券时报

  又一里程碑!香港内地“互换通”正式发布

  7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简称香港证监会)、香港金融管理局(简称香港金管局)发布联合公告,开展香港与内地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简称“互换通”),促进内地与香港金融衍生品市场共同发展。“互换通”自公告发布之日起6个月后正式启动。

  欧美经济降温信号频出 投资者应未雨绸缪

  上周五,备受市场认可的“最准”数据——美国亚特兰大联储GDPNow预测模型预计,美国二季度GDP将萎缩2.1%,较前一日的预测值-1%大幅下修。此前,美国一季度GDP增速为-1.6%,从传统的衰退定义来讲,若二季度继续萎缩则将意味着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深交所公布2021年度上市公司信披考核结果 整体信披质量稳步提升 215家连续3年考核为A

  本次考核以深交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1号——信息披露工作考核》为依据,采用公司自评与交易所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对2553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定考核结果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的公司家数分别为454家、1744家、275家、80家,占比分别为17.78%、68.31%、10.77%、3.13%。考核结果为A、B的公司占比与上年相比提升3.29个百分点,触及C、D类考核指标的公司较上年减少49家。

  ETF互联互通首日成交超285亿 各路机构积极参与

  7月4日,ETF互联互通正式开闸,开通首日便获得了各路投资者的积极反馈,多只ETF交投活跃。

  证券日报

  中国资产吸引力走强 外资开启“买买买”模式

  近期,外资加快流入A股市场步伐,开启“买买买”模式。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收盘,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实现净买入763亿元。同时,外资机构调研A股上市公司频次增多。多家外资机构近日表示,持续看多中国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部分外资巨头旗下基金的持仓也加配了A股市场股票。

  沪深股通ETF交易首日净流入1.475亿元 内地ETF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

  7月4日,ETF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以下简称“互联互通”)正式开通。交易首日,沪深港通ETF市场表现良好,备受资金追捧。港交所网站数据显示,7月4日,沪股通ETF成交1.4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股通ETF成交748万元。由于沪深股通ETF当日买入份额,不能当日卖出,这意味着7月4日沪深股通ETF净流入资金合计约1.475亿元。

  6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重回50%以上 物流市场活跃度持续提升

  7月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1%,较上月回升2.8个百分点,这也是该指数时隔三个月再次重回50%以上。

  造车新势力年中“交卷” 新车型密集发布再掀新一轮竞争

  造车新势力“蔚小理”的排名再次生变。截至7月4日,蔚来、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先后发布了6月份交付数据,上半年成绩单也随之出炉。在已公布销量数据的造车新势力中,销量前5家的6月份交付量均破万辆,上半年销量也都超过5万辆。其中小鹏汽车以1.5万辆月销量和6.9万辆的上半年销量,成为“双料冠军”。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