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北京消费季6月将发放超百亿消费补贴

A股明日风口:北京消费季6月将发放超百亿消费补贴
2021年05月30日 19:36 新浪财经

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30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2021上海制造佳品汇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将实现销售超100亿元

  2021上海制造佳品汇集中发布仪式5月30日下午在长宁上生·新所举行。上海“设计100+”“时尚100+”“品牌100+”首次“三力聚鼎”呈现于世,标志着带给消费者众多美好记忆的上海时尚消费品产业,在数字驱动下,通过设计赋能、时尚策源、品牌引领,将迈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利好板块:智能制造

  相关概念股:海康威视、格力集团、美的电器、顺丰控股海尔智家

  2、江西出台新举措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

  江西省日前出台《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指出,要认真总结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经验做法,着力破解当前江西省中医药发展存在的问题,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特色与优势,推动中西医相互补充、协调发展。

  利好板块:中药

  相关概念股:片仔癀云南白药华东医药同仁堂白云山

  3、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计划6月升空,3名航天员将“入住”天和核心舱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计划6月份升空。3名航天员将在轨驻留3个月,开展舱外维修维护、设备更换、科学应用载荷等操作。#杨利伟说16名航天员正全程训练做备份#:“其中也包括我。一旦有需要,具备飞行能力的航天员就能顶上去。”

  利好板块:航天

  相关概念股:中航光电中国卫通中国卫星金风科技航天发展

  4、受疫情影响,印度服装出口订单骤减24%,有地方服装业劳工缺勤率高达50%

  5月28日,印度服装出口行业业内人士称,受疫情期间的封锁措施的影响,印度服装行业出口萎缩严重,2020年印度服装行业出口减少24%。而在新一轮疫情下,由于工人无法到岗,印度相关企业丢掉了大量的服装出口合同。位于印度旁遮普邦北部城市卢迪亚纳市的袜业中心出口量减少了35%。相关数据显示,在服装重镇德里和班加罗尔,服装业劳工缺勤率高达50%。业内人士表示,通常情况下每年这个时候都是下单高峰期,但现在各路买家都比较谨慎。在印度北方邦服装出口重镇诺伊达,当地服装出口团体的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国际买家已对印度失去信心。

  利好板块:服装家纺

  相关概念股:华利集团雅戈尔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太平鸟

  5、四川与国内外投资者集中签约近6500亿元项目

  5月29日,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上,四川与国内外投资者签约647个项目,签约项目金额达6475.57亿元,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养老健康、文体旅游等多个领域。

  利好板块:养老产业

  相关概念股: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人福医药奥园美谷

  6、北京消费季6月将发放超百亿消费补贴

  北京市商务局5月29日表示,6月,企业促消费活动热浪将一波接一波,电商、金融机构、线下商超、生鲜到家、餐饮、老字号、汽车、家居等多个领域,叠加“618大促”各项优惠活动,让市民们畅享百亿夏日消费福利。其中,京东将于5月31日0时起,分批次发放超亿元北京消费券,为北京市民带来“618”折上折专属优惠。

  利好板块:大消费

  相关概念股:贵州茅台五粮液海天味业美的集团中国中免

  7、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农业农村部今天发布,5月下旬以来,黄淮海小麦主产区由南向北梯次进入集中收获期,湖北、安徽、河南、江苏等地麦收相继开镰。截至5月29日,全国已收获冬小麦3300万亩,当日机收面积超过500万亩,全国“三夏”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全国将投入1650万台各类农机,充分保障夏收夏种顺利进行,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超过60万台,参与跨区机收的机具约25万台,预计今年冬小麦机收率、夏玉米机播率分别达到97%、94%以上。

  利好板块:农机

  相关概念股:中联重科天山铝业利欧股份一拖股份宗申动力

  8、华为5GC率先通过SGS Brightsight SCAS测试 并正式通过GSMA NESAS安全评估

  华为官网消息,近期,华为率先通过了3GPP定义的5G核心网安全保障规范(SCAS)测试,继业界首个通过GSMA产品开发和生命周期过程审计后,从而正式通过针对5GC网络设备的GSMA NESAS完整的安全评估。该测试由欧洲荷兰SGS Brightsight实验室执行,测试结论已在GSMA官网发布。

  利好板块:5G

  相关概念股:立讯精密中兴通讯卓胜微中国联通三安光电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