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亿美元赔偿谈崩了?埃及法院推迟审理苏伊士集装箱船赔偿案

9.16亿美元赔偿谈崩了?埃及法院推迟审理苏伊士集装箱船赔偿案
2021年05月30日 01:1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法律消息人士称,埃及法院周六推迟了苏伊士运河对3月份阻塞运河6天的集装箱船船东提起的赔偿案的听证会,让双方有更多时间进行谈判。

  3月23日,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之一“长赐号”在强风中堵塞了运河,导致双向交通中断,扰乱了全球贸易。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最初要求长赐号的日本船东正荣汽船公司赔偿9.16亿美元,弥补堵塞造成的损失。

  但本周早些时候,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愿意接受5.5亿美元,其中包括为确保该船获释而支付的2亿美元保证金以及通过信用证支付的剩余金额。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奥萨马·拉比(Osama Rabie)表示,日本船东正荣汽船公司只愿意支付1.5亿美元。

  一名代表船东的律师说,双方已经要求推迟周六的听证会,以便进行进一步谈判。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表示:“双方都要求延期,我们尚未确定任何赔偿金额。这将在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举行几次新的谈判之后再进行。”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在其社交网络页面上表示,法庭现在计划于6月20日举行听证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相关专题: 苏伊士运河堵塞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