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5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年05月12日 08:05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中国证券报

  央行:以适度货币增长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坚持跨周期设计理念,兼顾当前和长远,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稳定预期,精准实施宏观政策,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强化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以适度的货币增长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口跨越14亿门槛 少儿老年人口比重“双升”

  11日发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全国人口共141178万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相比,东部和西部地区人口占比上升,中部、东北地区人口占比下降。在少儿人口比重回升的同时,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

  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我国人口基数大、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没有改变,超大规模国内市场优势将长期存在,人口与资源环境仍将处于紧平衡状态。同时,人口增长放缓,需要采取措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两集中”新政直击高地价软肋

  5月11日,北京首批集中出让土地竞拍落下帷幕。首批集中出让30宗地块,共吸引200余家房企参与。多宗地块达到最高限价后,转入竞高标准建设方案阶段,竞标最终结果需要10个工作日后才见分晓。

  通胀总体可控 货币政策以稳为主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4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8%,涨幅创2017年11月以来新高。

  分析人士预计,未来两个月,基数效应叠加大宗商品价格环比快速增长,PPI同比会继续攀升。我国输入型通胀压力有所加大,但对国内货币政策不会有太大影响,货币政策将以稳为主。

  上海证券报

  央行发布重磅报告:珍惜正常货币政策空间 输入性通胀风险总体可控

  央行在强调货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的同时,侧重点又有细微的新变化。5月11日,人民银行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对下一阶段的货币政策进行了定调,明确“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把服务实体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珍惜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处理好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的关系”。

  财政部等4部门召开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财政部网站昨日晚间披露,财政部、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税务总局负责同志11日在京主持召开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部分城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及部分专家学者对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

  今年来基金分红突破千亿元

  今年以来,基金分红热度持续不减。Choice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今年以来共计1139只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累计分红1030.1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基金分红总额383.31亿元,激增接近170%。其中,分红最多的基金是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今年以来累计分红26.51亿元。不难发现,主动偏股基金扛起了分红“大旗”。

  市场规模将超20万亿!养老产业迎来春天

  养老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据工信部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2030年我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将超过20万亿元。而根据2019年底工信部等有关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25年我国老年用品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

  证券时报

  最新监管文件!信保基金可参与信托风险处置 不得“虚假处置”隐匿风险

  为推进信托业风险资产处置,银保监会近日下发《关于推进信托公司与专业机构合作处置风险资产的通知》,明确信托业风险资产处置,可以与信托保障基金、AMC和地方AMC等专业机构合作,探索多种模式、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进行。信托业风险资产,包括信托公司固有不良资产和信托风险资产。

  央行: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 管好货币总闸门

  5月11日,央行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再次强调管好货币总闸门、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等,也就国内物价趋势、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现代货币政策框架内涵等热点问题以专栏形式作出回应。

  《报告》认为,尽管目前我国经济发展动力不断增强,积极因素明显增多,但也要看到,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我国经济恢复不均衡、基础不稳固,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

  四部门召开会议听取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意见

  5月11日,财政部、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税务总局负责同志在京主持召开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部分城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及部分专家学者对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

  证券日报

  期货业面临两大新发展机遇

  5月8日,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期货行业要牢牢把握新发展机遇,加大国际化进程,提高我国在大宗商品市场的全球定价影响力。监管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推动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央行:以适度货币增长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总体来看,今年以来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稳字当头,体现了前瞻性、主动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稳固。

  数据显示,3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9.4%,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2.3%。信贷结构持续优化,3月末普惠小微贷款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速分别达到34.3%和40.9%。贷款利率持续处于较低水平,3月份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63%,较上年同期下降0.19个百分点,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4月份CPI同比上涨0.9% 物价运行总体平稳

  5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1年4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从数据来看,4月份CPI总体平稳,PPI环比涨幅回落。

  降成本清单出炉 预计全年新增减税将超5500亿元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减税降费等19项降成本重点任务。根据官方预计,今年全年新增减税将超过5500亿元。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