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9月2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0年09月23日 07:51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证监会9月22日消息,9月21日,证监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认为,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完善资本市场治理体系、提升资本市场治理能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国家级混改基金有望近期成立 

  目前,中央及地方国企改革基金正加快落地。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22日获悉,国家级混改基金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有望于近期组建成立。一方面,以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为首的国家级基金系正迅速崛起;另一方面,多地国资基金战队也正加速扩容。

  近千亿资金争饮科创板50ETF“头啖汤” 

  9月22日,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和工银瑞信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科创板50ETF发行,首日即快速募集告罄,并启动比例配售。发行渠道数据显示,首批4只科创板50ETF发行首日吸引的资金近1000亿元。

  流动性投放加码 资金面偏紧局面缓解

  9月22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净投放3500亿元流动性,资金面偏紧局面得到缓解。分析人士指出,当前银行超额准备金率较低,大行资金融出意愿不高。同时,流动性分化问题凸显,上周以来,银行和非银机构面临的资金成本差异明显扩大。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继续保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的合理力度 

  9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市长龚正陪同下在上海考察。李克强在交通银行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座谈会,听取地方、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他说,金融系统对经济恢复性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保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的合理力度,推动服务创新,拓展普惠金融。

  证监会:推动资本市场治理水平实现新跃升

  证监会网站发布消息,证监会党委21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好资本市场在促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方面的独特作用,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扎实推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要密切关注资本市场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通过深化改革破难题解新题,推动资本市场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新的跃升。

  集聚头部企业 落地创新监管 上海全速打造金融科技中心

  为全力营造一流的金融科技发展环境,承载多方期盼的顶级金融科技盛会——“外滩大会”本周将在上海连办3天,并永久落户上海。上海,正在金融科技中心新赛道上全速奔跑,吸引着来自全球的金融科技力量。围绕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上海持续推动完善相关支持政策,加大对金融科技人才的支持力度,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助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联动发展。

  定增方案修订潮一波三折 市场参与者探寻战投之“锚” 

  观察定增方案多次调整路径,纠结心态贯穿始终。一开始,对战投选项“心向往之”,后来为了锁价而“丢车保帅”,最后无计可施,只好放弃。具体来看,不少定增方案首次调整时,往往剔除一些自然人、私募基金,而在第二次修订时,连产业上下游、国家级产业基金等投资者都得剔除。

  证券时报

  李克强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继续保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合理力度

  9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市长龚正陪同下在上海考察。李克强来到上海自贸区,听取浦东开发开放成就、自贸区改革发展新突破和上海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的汇报。

  大卖1000亿!首批科创50ETF首募圆满收官 

  单日大卖1000亿!首批科创50ETF首募圆满收官!9月22日,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工银瑞信等4家公募旗下科创50ETF正式发行,首日开售即快速募集告罄,并将启动比例配售。

  题材炒作降温 51股距历史高点回调不足10% 

  近期题材炒作大幅降温,一大批股票成交额和股价双双走低,消费大白马股也出现了多日调整,在此背景下逆市抗跌的股票较少。统计显示,不含今年上市的次新股,9月以来股价创历史高点,且最新收盘价距离历史高点回调幅度不足10%的股票,共计51只。

  超长黄金周倒计时 国庆档将演“抢人大战” 

  经历了180天的行业停摆之后,今年国庆档期成为院线从业人员复工后迎来的最重要一役。面对火爆异常的国内旅游市场行情,影市似乎正在遭遇空前的“抢人大战”,加上疫情期间上座率受限的实际问题,今年的国庆档能否在这场“战役”中胜出?

  证券日报

  李克强在上海考察时强调加快有创新力的科研成果产业化商业化 

  9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市长龚正陪同下在上海考察。

  对新股发行非理性报价该出手时就出手  

  9月21日,沪、深交易所以及中国证券业协会就发行承销行为市场化约束机制联合发声。中证协表示,对发现相关机构违反自律规则和业务规范的行为将保持零容忍,即时采取自律措施。

  国务院半个月两次“点题”新型消费 资本市场大有可为 

  继9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一揽子支持新型消费发展的政策后,仅过去12天时间,新型消费再度迎来政策“红包”。9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提出,要加大新型消费政策支持力度。

  多地出台“新基建”落地方案 专家建议做好“软”“硬”两方面顶层设计 

  今年以来,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话题不断受到市场关注。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再次“点名”新基建。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