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千家年报登场七成预喜 理财收益率或仍将下行

早报:千家年报登场七成预喜 理财收益率或仍将下行
2020年04月14日 07:21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A股业绩证伪:如何把握关键机会?来新浪理财大学,听《每周A股投资内参》,一线大咖带你分析趋势把握机会。

  大盘参考

  本周将迎来国内一季度各项经济数据发布,是市场短期内最后的扰动因素。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的披露以及海外疫情的趋稳,相对全面客观评估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影响成为可能,政策定调会更加明朗和积极,力度会更强,措施会更具体,投资者此前的担忧也会一扫而光,预计市场底部拐点也将在各项经济数据落地后得到确认。

  【要闻盘点】

  专家:一季度GDP增速大概率下行 下半年或现两位数反弹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3月份以来国内疫情进入稳定控制阶段,复工复产加速。但在海外疫情急剧升温、国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背景下,国内经济回升势头受到一定影响。整体上看,预计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将下降。二季度国内消费回补、投资加速态势会进一步明显。

  点评:若全球疫情在上半年晚些时候得到基本控制,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有望出现接近两位数的反弹,全年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可控。

  二季度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步恢复 头部房企拿地力度不减

  疫情影响下,今年1-2月份房地产销售及投资数据出现下滑。1-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84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9%;商品房销售额8203亿元,下降35.9%。同期,房地产开发投资10115亿元,同比下降16.3%;其中住宅投资7318亿元,下降16.0%。同样值得关注的是,销售影响下部分房企资金紧张,拿地更为谨慎,房企分化现象明显,头部房企显然抗压能力更强。

  点评:预计后续开发和销售跌幅将不断收窄,增长缺口逐渐修复,全年风险可控。二季度随着复工陆续推进和线下售楼恢复,疫情影响有望逐步消失。

  再融资新规落地满两月 定增市场全面回暖

  从2月14日再融资新规落地实施,截至4月13日已有2个月时间,定增市场全面回暖,2个月内274家上市公司发布或修订定增预案,预计募资合计超44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70%。业内人士认为,此轮监管对再融资规则的优化,主要是对定增市场的利好,而对战略投资者的进一步明确,则是鼓励上市公司引入对其长期发展有协同作用的投资者,做优做强。

  点评:战投新规加强了对战略投资者的约束,有助于补齐制度短板,打击套利和炒作,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进而规范定增市场,推动上市公司构建成熟的定增理念,引导真正引入对其长期发展有协同作用的投资者,做优做强。

  报告认为短期内理财收益率或将继续下行

  对未来理财产品收益的走势,平安策略团队预计,受疫情影响,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收益率处于下行阶段,预计短期内银行理财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2020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的最后一年,理财子公司将发行符合监管要求的净值型理财产品,在非保本非保收益净值化的理财观念下,银行理财产品未来会逐步多元化各类资产投资比例,以此分散风险、提高收益。

  点评:稳增长的关键还在于基建发力,基建投资将遵循“以传统基建托底,以新基建提效,两者齐头并进”的思路。

  破净股占比接近2018年底时的水平 机构研判A股处底部

  3月以来的市场调整令破净股数量增多。数据显示,当前A股破净股达443只,超过2018年底水平。部分基金经理认为,从创业板业绩预披露情况看,企业盈利底部有望得到确认,后续将逐步恢复。流动性充裕对当前市场形成重要支撑,A股基本处于底部区间。

  点评:当前企业盈利的基本面底部有望确认,后续将逐步恢复并形成较好的反弹行情。

  国内手机市场回暖:3月出货量环比大增

  4月13日,中国信通院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175.6万部,同比下降23.3%,环比增长240.79%;3月份,新上市5G手机24款,5G手机共出货621.5万部,环比增长161.13%。这意味着,国内手机市场已经回暖。

  点评:从手机产业链来看,沪深两市32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19家业绩预喜,产业链呈现出“冰火两重天”景象。

  千家年报登场:七成净利润增长 “五朵金花”绽放

  截至目前,已有1016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其中超七成公司净利润增长,近八成公司报告期内将进行现金分红。从行业角度看,计算机应用及通信软件、证券、半导体、生物医药、房地产开发及基建产业链等五个行业报告期内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点评:从行业角度看,计算机应用及通信软件行业中,受益于5G通信行业商用逐步落地,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ETC政策利好导致移动运营商及移动互联网公司业绩爆发。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在海外疫情的影响下,我国5G新基建中的LCP天线原材料供应也受到影响,很多厂商已经开始寻求国产化的替代方案,基于国内LCP材料持续增长的需求,LCP材料厂商的国产化进程开始提速。

普利特、合力泰

据澎湃,近日生态环境部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名义致函各省(区、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推进重大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复工复产,正在实施和即将实施的114项,重大建设工程,计划总投资2515.4亿元。

博天环境、伟明环保

近日,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标志着北斗全球星座组网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该卫星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开展测试、总装、加注等工作,计划于5月发射。北斗系统产业链的上游集中在卫星制造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中游包括基础数据、基础器件、基础软件和终端、系统集成,下游为运营服务环节。

中国卫星、华力创通

 

据中新社,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零售平台速卖通数据显示,目前韩国口罩销量回落,西班牙、美国的销量则分别上涨超过400倍和280倍。

奥美医疗、振德医疗

  停牌

  601558 ST锐电

  600354 *ST敦种

  复牌 

  002333 *ST罗普

  000678 襄阳轴承

  公告摘要  

  【经营数据】

  上汽集团:2019年净利256亿元 同比降29%

  上汽集团(600104)4月13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8265.30亿元,同比下降6.88%;净利润256.03亿元,同比下降28.90%。基本每股收益2.19元。公司拟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8.80元(含税)。

  天康生物:一季度净利预增10-11倍

  天康生物(002100)4月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为3.3亿元-3.5亿元,同比上升1041%-1110%。报告期内,国内整体生猪产能下降、生猪供给偏紧,公司食品养殖业务受国内猪价高位运行影响,收入及盈利同比均有大幅上升;饲料业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快速响应国家对畜禽养殖的保产保供政策,在疫情期间为养殖户及时提供生产物资,销量及利润均实现增长;生物疫苗业务销量及利润也较上年实现增长。

  大北农:预计一季度净利4.3亿元至5.1亿元 生猪售价同比大幅上涨

  大北农(002385)4月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为4.3亿元至5.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885万元。报告期,公司拟积极稳定生猪生产,生猪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生猪业务利润同比增长较大。饲料业务方面,公司继续优化产品结构,高端猪料销量占比增幅较大,费用同比有所下降,饲料业务利润同比增长。

  金溢科技:一季度净利预增1026%-1180%

  金溢科技(002869)4月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为1.06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1026%-1180%。报告期内,公司高速公路ETC设备营业收入同比增加,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同比大幅增加,增厚利润。

  莱宝高科:一季度净利预增647%-771%

  莱宝高科(002106)4月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为6000万元-7000万元,同比增长647%-771%。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告期公司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全贴合产品销量及销售收入增长,生产效率提升,产品销售毛利相应增加;此外,报告期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约4000多万元,主要是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升值产生汇兑收益。

  齐峰新材:一季度净利预增500%-650%

  齐峰新材(002521)4月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为1194万元-1493万元,同比增长500%-650%。业绩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控制成本,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毛利率;同时,主要原材料价格也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新华都:一季度净利预增逾222% 因2019年关闭和处置了长期亏损的门店和子公司

  新华都(002264)4月13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至1.1亿元,同比增长222.39%至294.03%。本期业绩预计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系公司2019年关闭和处置了长期亏损的门店和子公司。

  华天科技:一季度净利预增2-3倍 集成电路市场景气度同比大幅提升

  华天科技(002185)4月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为5000万元-7000万元,同比增长200%-320%。一季度集成电路市场景气度较2019年同期大幅提升,公司订单饱满。但是,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主要生产基地春节后复工时间较原计划均大幅延后,对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仙鹤股份:一季度净利预增166%-208%

  仙鹤股份(603733)4月13日晚间公告,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为9500万元至11000万元,同比增加166.26%至208.30%。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快项目投资,2018年公司IPO募投项目于2019年全面建成投产,业务结构调整优化日趋合理,综合规模效益凸显。

  小熊电器: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60%-90%

  小熊电器(002959)4月13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78.24万元–1.07亿元,同比增长60%–90%。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17%;公司毛利率同比上升;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推广费滞后投放,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了现金管理,收益同比增加。

  中粮科技:一季度净利预增55%-90%

  中粮科技(000930)13日晚发布业绩快报,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收194.72亿元,同比增9.99%;净利5.93亿元,同比增22.73%;公司同时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一季度净利9000万元-1.1亿元,同比增长55%-90%。一季度,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和产能,加大医用及消毒用酒精产能,保障供应北京市、湖北省等25个省区市,并在全球疫情扩散的情况下,努力扩展销售渠道,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完美世界:一季度净利预增20%-31% 游戏业务快速增长

  完美世界(002624)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为5.85亿元-6.35亿元,同比增长20.38%-30.66%。利润增加主要来自游戏业务:报告期,受益于《诛仙手游》、《完美世界》手游、《神雕侠侣 2》手游及《新笑傲江湖》手游等精品移动游戏的良好表现,以及《CS:GO(反恐精英:全球攻势)》、《诛仙》等端游产品的业绩贡献,公司游戏业务快速增长,净利润预计相对上年同期增长60%-70%。

  中新赛克:预计一季度扭亏为盈 网络内容安全和大数据运营产品营收大幅增长

  中新赛克(002912)4月13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00万元–3600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621.47万元。报告期内,公司的网络内容安全产品和大数据运营产品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均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使得公司整体业绩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

  亚玛顿:预计一季度净利1000万元-1500万元 同比扭亏

  亚玛顿(002623)4月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为1000万元-1500万元,同比扭亏,上年同期亏损2120万元。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2.99亿元,与上年同期比较增长了57%,主要原因为公司光伏减反玻璃和太阳能瓦片玻璃的产销量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地提升。同时,毛利较上年同期也有较大幅度增长。

  比亚迪: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下降79.99%-93.33%

  比亚迪(002594)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为5000万元-1.5亿元,同比下降79.99%-93.33%。报告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宏观经济下行对汽车行业整体市场需求冲击较大,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滑。传统燃油车方面,随著宋Pro的持续热销,燃油车销量下滑压力得到一定缓解。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实现稳步发展。光伏业务方面,受益于海外市场的增长,预计收入将有所恢复。

  金龙羽: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下降93%-95%

  金龙羽(002882)4月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为460万元-680万元,同比下降93%-95%。报告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及上下游企业推迟复工,产品销售大量减少,导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大幅下滑。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公司已安排员工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华昌化工: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下降81%-87%

  华昌化工(002274)4月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为800万元-1200万元,同比下降81%-87%。报告期,一方面受公司所处的化工行业整体经济形势波动的影响;另一方面受疫情的影响,特别是3月份较明显受相关产业的传导,化工品价格下跌。上述因素导致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公司肥料产业总体相对平稳,国内市场需求稳定。

  广聚能源:一季度净利预降约81%

  广聚能源(000096)4月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约193万元,同比下降约81%。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成品油需求大幅减少,销量同比下降,成品油业务利润亦下降;2020年起,公司停止液体化工仓储业务,同比仓储业务收入减少;同时,因仓储业务转型,需依法依规安置员工,支付员工补偿金。

  珠江钢琴:一季度净利预降77%-84%

  珠江钢琴(002678)4月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为891万元-1280万元,同比下降77%-84%。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各省市陆续出台相关规定,延迟企业复工复产,实行交通管制,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与公司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大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市场终端消费需求阶段性下降,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导致利润相应减少。

  民和股份:一季度净利预降六成

  民和股份(002234)4月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为1.4亿元-1.5亿元,同比下降61.12%-63.71%。报告期,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公司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销售价格一度受到较大影响,后逐步恢复上涨。产品售价下降、收入减少是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锦龙股份:一季度净利预降40%-60%

  锦龙股份(000712)4月13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54万元至5330万元,同比下降40%-60%。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国内主要证券指数出现下跌,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山证券和参股公司东莞证券的盈利同比略有下降。此外,公司本部第一季度财务费用同比有所增长。

  软控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亏损3000万元-4000万元

  软控股份(002073)4月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为亏损3000万元-4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809万元。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复工复产延后,供应链供货不畅,客户订单项目交付受阻,导致公司当期营业收入下降、净利亏损。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预计公司第二季度业绩将逐步恢复。

  英力特:预计一季度亏损2000万元

  英力特(000635)4月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为亏损2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248万元。报告期,受疫情影响,主要产品销售量减少、销售价格降低;因主要产品售价降低,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增加。

  玲珑轮胎:2019年净利16.68亿元 同比增41%

  玲珑轮胎(601966)4月13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71.64亿元,同比增长12.17%;净利润16.68亿元,同比增长41.20%。基本每股收益1.41元。公司将以总股本为基数,扣除回购专户中的股份,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3元(含税)。

  安井食品:2019年净利同比增38% 拟10派4.74元

  安井食品(603345)4月13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2.67亿元,同比增长23.66%;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38.14%。基本每股收益1.67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74元(含税)。

  晨光文具:2019年净利10.6亿元 同比增31%

  晨光文具(603899)4月13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11.41亿元,同比增长30.53%;净利润10.60亿元,同比增长31.39%。基本每股收益1.15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红利4元(含税)。

  盘江股份:2019年净利同比增15% 拟10派4元

  盘江股份(600395)4月13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4.58亿元,同比增长6.04%;净利润10.91亿元,同比增长15.45%。基本每股收益0.66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元(含税)。

  招商蛇口:2019年净利160亿元 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4亿元-6亿元

  招商蛇口(001979)4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76.72亿元,同比增长10.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33亿元,同比增5.2%。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亿元-6亿元,同比下降77.16%-84.77%,主要系去年同期子公司增资扩股转让股权扣税后产生净收益22.26亿元,剔除此原因,一季度业绩预计同比增长0-50%。

  天音控股业绩快报:2019年净利5069万元 同比扭亏

  天音控股(000829)4月13日晚发布业绩快报,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收529.42亿元,同比增长24.67%;净利为5069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主营业务效益有所增加,新业务模式高效拓展,整体业务规模实现稳步增长。

  山西焦化:2019年净利同比降69% 拟10转3派1元

  山西焦化(600740)4月13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6.42亿元,同比下降8.12%;净利润4.74亿元,同比下降69.06%。每股收益0.31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3股并派现1元。

  元利科技:2019年净利同比降44% 拟10转4派6元

  元利科技(603217)4月13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1.67亿元,同比下降14.63%;净利润1.36亿元,同比下降43.57%。基本每股收益1.71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6元(含税)。

  鲁西化工:2019年净利同比降44.86% 拟10派5元

  鲁西化工(000830)4月13日晚发布年报,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收180.82亿元,同比下降15%;净利为16.92亿元,同比下降44.86%。公司拟每10股派现5元(含税)。报告期,受市场影响,主要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幅度较大,导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下降。公司同时披露一季报,2020年一季度净利为1530万元,同比下降95.77%,主要原因系受疫情影响公司主要产品销售收入下降所致。

  【热点】

  杭钢股份:近日与浙江天猫签订了共建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连续两日涨停的杭钢股份(600126)4月13日晚间公告,近日有市场传闻公司与阿里巴巴合作建设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经核实,近日公司与浙江天猫在杭州市签订了关于共建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该框架协议仅系公司与浙江天猫的初步磋商,对投资规模和金额、具体合作方、进程安排、分配方案、退出机制等事项均尚未确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该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6天5板景峰医药:口罩产品预计产生的收入占全年营收比重很小

  景峰医药(000908)近6个交易日录得5个涨停板,公司4月13日晚公告,公司一次性非无菌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按照目前订单情况,预计收入约十余万元,但是相较于公司年销售额数十亿元的药品收入,口罩产品预计产生的收入占公司全年营业收入的比重很小,且实际销售情况受疫情防控进展、市场供求状况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预计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股权变动】

  辰安科技:电信投资将成公司控股股东 实控人将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辰安科技(300523)13日晚公告,经依法公开征集,控股股东清控创投与电信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电信投资以40.68元/股的价格受让清控创投持有的公司18.68%股份,转让价款17.68亿元。同时,清华控股(持有公司8.16%股份)与电信投资签署一致行动协议。若一致行动协议生效且本次股份转让实施完成,电信投资将合计控制公司26.84%股份,将成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增减持】

  英派斯:股东拟减持不超4.47%股份

  英派斯(002899)4月13日晚公告,景林景途、景胜伟达系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4.47%股份。现景林景途及景胜伟达计划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53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47%。

  贝瑞基因:股东拟减持不超1063.5万股

  贝瑞基因(000710)4月13日晚间公告称,持股12.34%的股东天津君睿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在5月6日至8月5日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063.5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约2.99%。

  盈康生命: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盈康生命(300143)4月13日晚公告,持股7.09%的股东天津源和商务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于5月8日至11月7日期间,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不超10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新通联: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拟减持1%股份

  新通联(603022)4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曹文洁的一致行动人曹立峰,拟自5月11日起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减持200万股,即公司总股本的1%。

  银泰黄金:股东拟减持不超1983万股

  银泰黄金(000975)4月13日晚间公告称,持股7.44%的股东程少良因个人资金需求,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983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不超过1%。

  【回购】

  盈峰环境:拟2亿元至4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盈峰环境(000967)4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不低于2亿元(含)且不超过4亿元(含)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8元/股(含)。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2500万股-5000万股。

  【其他】

  宝莱特:与中国联通珠海市分公司签署5G创新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宝莱特(300246)4月13日晚公告,公司当日与中国联通珠海市分公司共同签署《5G创新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经友好协商,一致同意开放合作、资源共享、联合创新、联合营销,在5G+智慧医疗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互为优先选择合作伙伴。

  乐视网:遭陈思成工作室起诉索赔2897万元

  乐视网(300104)4月13日晚公告,近期,公司收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寄送的民事起诉状,原告为陈思成(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陈思成(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请求判令公司、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立即收购银石投资代原告持有的乐视体育的0.0914%股权,向原告支付股权收购款2897万元。

  天赐材料:卡波姆产品需求旺盛 但占公司营收比重不高

  天赐材料(002709)4月13日晚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自2月疫情以来,公司生产的卡波姆产品由于部分型号能够使用于消毒杀菌产品中,需求较为旺盛,但由于其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不高,同时结合疫情的发展以及替代产品情况,公司预计其供应紧张状态会在下半年有所缓解,将不具有可持续性,本次卡波姆产品的业绩变化暂时不会对公司经营情况产生重大的影响,但不排除在疫情持续下,可能会有持续缺货的情形。

  海航控股:子公司拟29.44亿元转让3家项目公司

  海航控股(600221)4月13日晚间公告,为优化公司资产结构,进一步实现“聚焦主业健康发展”的目标,公司控股子公司祥鹏航空拟向海控置业转让其持有的3家项目公司海南国善、海南国旭、海南航鹏的100%股权,交易金额共计29.44亿元。海发控股系公司控股股东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之控股股东,海控置业为海发控股全资孙公司。

  ST锐电: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股票面值 明起停牌

  ST锐电(601558)4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4月14日起停牌,上交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新宙邦:与特斯拉的业务合作还未对公司产生实际财务贡献

  新宙邦(300037)4月13日晚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自Maxwell被特斯拉全资收购后,公司开始直接为特斯拉提供超级电容器电解液产品和服务。公司对Maxwell的信用政策为月结六十天电汇,Maxwell付款准时,目前公司对其应收账款合计123.56万元。公司与特斯拉存在一定的业务交流,除上述超级电容器电解液业务外,截止公告披露日,公司与特斯拉的业务合作还未对公司产生实际财务贡献。

  华邦健康:子公司凯盛新材上市辅导备案

  华邦健康(002004)4月13日晚公告,公司当日收到控股子公司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凯盛新材”)通知,4月10日,凯盛新材向山东证监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A股上市的辅导备案申请材料,并收到了山东证监局予以辅导备案登记的回执。

  圣济堂:子公司桐梓化工生产装置全面恢复生产

  圣济堂(600227)4月13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桐梓化工甲醇生产装置已于4月8日开始升温开车,4月12日出甲醇,目前生产运行稳定。桐梓化工生产装置已全面恢复正常生产。

  *ST罗普:控股股东将变更为苏州中恒

  *ST罗普(002333)13日晚公告,控股股东罗普斯金控股拟以每股8元的价格,协议转让公司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9.84%)给苏州中恒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款总额为12亿元。公司同时披露定增预案,拟向苏州中恒发行1.5亿股,发行价3.37元/股,募资5055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额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苏州中恒。

  天宜上佳:公司相关产品通过CRCC认证

  天宜上佳(688033)4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了中铁检验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原中铁铁路产品认证中心,简称“CRCC”)颁发的《铁路产品认证证书》。产品名称:200-250km/h燕尾I-C型粉末冶金闸片(C.6/C.7)。本次CRCC认证证书的取得,标志着公司成为首家获得时速2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两个车型(CR300AF、CR300BF)制动闸片的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早报 央行 股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
  • 04-16 芯瑞达 002983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