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2019年08月11日 15:15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8月11日消息,下周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7月M1、M2,社会融资规模等重磅数据出炉,3830亿元MLF到期,解禁市值为370.85亿元,356家公司披露中报等。

  【重磅新闻】

  宏观经济数据出炉

  下周一,7月M1\M2,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人民币贷款等数据公布;下周三,7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都将公布;下周五,7月国内信贷数据公布。

  中信证券宏观团队预计,由于7月全国普遍气温较高,因此气温也会对用电量有所扰动,预示实际工业生产状况要明显弱于6月,预计工业增速为5.7%;预计地产韧性仍存,基建环比回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或为6.1%;汽车消费拖累增长大概率回落,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或为8.5%。社融方面,受非标同期低基数、科创板推升股权融资等因素影响,预计7月社融增速将较上月小幅回升0.1个百分点至11.0%。人民币贷款方面,预计月度新增量或为1.3万亿,略低于去年同期1.45万亿的水平。近期金融机构信用派生能力受到中小银行信用事件的持续影响,或短暂推低M2增速,预计同比微降至8.4%左右。

  356家公司披露中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有356家公司将公布中期业绩。截至8月8日,170家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包括49家预增,52家略增,4家续盈,7家扭亏,17家预减,19家略减,10家续亏,8家首亏,4家不确定。

  具体来看,维宏股份“扭亏”,主要是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4817.73万元,其预计中期净利润3124.33万元至3324.33万元,增长幅度为45.29倍至48.13倍;由于收购的北京中海沃邦并表,沃施股份上半年净利润5100万元至5290万元,增长幅度为6.6倍至6.88倍;茂硕电源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500万元至2000万元,增长幅度为5.37倍至7.49倍。警惕首亏的新华都(维权)天业通联宣亚国际银邦股份等公司净利润大幅下滑。

  3830亿元MLF到期

  下周四,公开市场将有3830亿元MLF到期,无逆回购资金到期。本周公开市场既无资金投放亦无回笼。

  东北证券指出,8月资金面较7月持平或偏宽松。8月是财政存款释放月份,且缴准量不低;从汇率破7角度来说,这给中国货币政策腾出了一定空间,即不需收紧短端利率或耗用储备去维持汇率。从贸易谈判来看,预计流动性仍需保持宽松,从全球央行宽松操作来看,人民银行虽然调整基准利率可能性不大,但调整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和采取差异化的降准政策,仍非常有可能性。

  四、下周限售股解禁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8月12日-8月16日)共有28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36.77亿股,按8月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370.85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216.16亿元上升71.56%。

  从解禁市值来看,8月12日是解禁高峰期,14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169.08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45.59%。按8月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贵阳银行(105.77亿元)、长久物流(49.04亿元)、上海电影(41.56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贵阳银行(13.07亿股)、长久物流(4.8亿股)、广西广电(4.75亿股)。

  从解禁股份类型来看,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有15家,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有9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有4家。

  五、下周新股日历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8月12日-8月16日)共有4只新股申购,1只科创板新股上市。

  8月15日 星期四 2019亚洲动力电池与储能技术峰会

  2019第三届亚洲动力电池与储能技术峰会将于8月15-16日在广州.琶洲举办,届时,新能源汽车、电芯、PACK、BMS、新型电池技术、电池材料、智能制造以及储能系统领域核心技术的科学工作者、政府界人士、投融资领域及产业代表将共同探讨动力电池、储能产业的最新技术、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影响板块:锂电池

  影响个股:盛屯矿业科恒股份德赛电池

  8月16日 星期五 2019数字智能零售峰会

  2019数字智能零售峰会于2019年8月16日在上海举办,峰会以“零售赋能•未来变革”为主题,将汇集300+来自国内外知名零售,消费品,电商和新零售服务商等行业领袖、共叙零售的未来之路。本届峰会将展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在零售行业实际应用全景,从企业管理者需求出发,围绕着智能物流、智慧门店、精准营销、全渠道融合、柔性供应链等重点领域,以主题演讲,头脑风暴,企业走访、媒体见面会及私享会等形式,多维度,全方位的洞悉新零售的现在和未来,搭建高效交流平台,与行业翘楚携手,共赢新零售!

  影响板块:新零售

  影响个股:科蓝软件安德利永辉超市

  机构看市

  1、安信策略:目前是布局优质资产的黄金时刻

  投资要点:我们认为,近期一系列外部事件使得A股市场风险偏好受到了较大影响,短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震荡消化,但从中期来看,我们持积极态度,我们认为投资者预期已经处于低位,市场基本处于底部区域,未来一个阶段经济韧性较强,流动性维持宽裕,政策将在供给侧继续优化与发力,维持地产调控基调与打破刚兑都有利于资本市场中期发展,当投资者走出悲观情绪,看到积极因素,我们认为A股市场也将在经历这个阶段的震荡筑底之后,有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因此,从中期角度看,我们认为最近这个阶段也正是布局优质资产的黄金时刻。

  2、方正策略:2019年行情同2012年类似!做多机会在一头一尾

  2012年全年为震荡市,风格分化不明显,全年有两波做多机会,分别是2012年初的春季躁动以及2012年底经济阶段性见底带来的反弹。其中2012年年初的行情为增长下行背景下的超跌反弹,2012年年末的行情为业绩改善和创新驱动的普涨行情。整体而言,2019年大概率是震荡市,做多机会来自风险偏好提升,估值对冲业绩。

  后续做多的机会可能来源于经济的阶段性触底、业绩的改善,大概率出现在今年四季度。

  3中信建投:市场短空长多,优配黄金国债

  利率下降成为确定性最强的方向。从短期来看,我们建议配置顺序是“黄金(稀有金属和贵金属)>国债>信用债>本币>股票>商品”,从长期来看,当前最困难的时候就是长期牛市的起点。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来看,我们从中观比较角度给出建议。首先我们优先建议配置黄金板块,其次供不应求的猪和钴板块,第三,在利率下降过程中,以银行为代表的高股息的板块也值得配置。第四,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的核心科技也值得长期坚守。

  下周财经大事前瞻

wind资讯制图wind资讯制图

责任编辑:张海营

操盘必读 利好 新股 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