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低抄底?大摩:相比上次衰退前夕,现在所有指标更糟

逢低抄底?大摩:相比上次衰退前夕,现在所有指标更糟
2019年08月11日 14:5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种种迹象显示,鲍威尔7月降息绝对不只是“周期中的一次小调整”那么简单,甚至25个基点的降息恐怕也不一定够用。

  在摩根士丹利最近发布的报告中,大摩对比了当前与2007年9月(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对抗“不确定性”,三个月后经济衰退正式开始)时期的各项经济指标,发现现在的状况似乎更加糟糕。

  不做“事后诸葛亮”

  大摩指出,客观来说2007年美联储降息绝对不是预见到了经济危机将会立即爆发,单纯地只是为了应对更加严峻的金融状况,提前降低下行风险而已。这一点与目前美联储面对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不确定性方面的顾虑多少有相似之处。

  真正令大摩感到震惊的是,从全球制造业PMI、经济意外指数以及经济状况来看,当前都要比2007年9月要更糟一些。

(各项经济指标均弱于2007年9月水平,来源:摩根士丹利、彭博)(各项经济指标均弱于2007年9月水平,来源:摩根士丹利、彭博)

  大摩同时指出,当前的确也存在一些指标要优于2007年的状况,例如一些非制造业(服务业)PMI数据(但在美联储关注经济下行风险的当下并不关心这类指标)。与此同时,当前的美国劳动力市场也要比当时强劲很多。(2007年八月非农减少4千人,远低于预期增长十万人,七月数据从增长12.5万降低到减少3.3万)

  更“糟糕”的未来?

  大摩表示,自从上一次FOMC会议后,围绕着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长,这也会迫使美联储进一步出台政策维持价格稳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不过摩根士丹利也指出,看看上面那张图表,即使是美联储的委员们也不会觉得25个基点是“充分的降息”。

  最后,大摩提醒交易者,不要忘记2007年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后发生的事情:

  1)标普500指数在2007年十月创出历史新高,这个高点要等到六年以后以及数万亿的央行放水之后才被突破;

  2)自从那次降息三个月之后,经济衰退开始,并迅速演化为大萧条以来最为严重的金融危机。

  3)随后标普500指数在随后的半年里暴跌了60%,直到各大央行协力重建西方金融系统的信心后才得以恢复。

  来源:WEEX交易计划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