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阿里1拆8股将生效 政治局会议提科创板

A股明日风口:阿里1拆8股将生效 政治局会议提科创板
2019年07月30日 19: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30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第十五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腾讯《蜡烛人》获批

  7月30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显示,第十五批游戏版号已经下发,总数为11个,分别为9款移动游戏和2款主机游戏,审批时间为7月26日。其中,腾讯的《蜡烛人》、乐元素的《热血猎人》获批。

  利好板块:游戏 手游

  相关概念股:恺英网络天神娱乐电魂网络盛天网络美盛文化

  2、上海:出台一批人工智能政策措施,培育引进一批人工智能领军企业、龙头企业、“独角兽”、“隐形冠军”

  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推进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上海市长应勇指出,发展人工智能,要抓牢核心技术,聚焦前沿基础理论研究、关键要素和关键技术。要重点培育集聚关键产业、新兴产业,打造产业集群,培育引进一批领军企业、龙头企业、“独角兽”、“隐形冠军”。要在交通物流、消费服务、装备制造、医疗健康、城市管理等领域打造“智慧场景”,培育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和服务。要出台一批政策措施,为上海人工智能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利好板块:人工智能 智慧城市

  相关概念股:网达软件昆仑万维立昂技术乐普医疗神思电子

  3、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推动重卡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国内十二家重卡企业与各国驻华使馆经贸合作对接会近期举行。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中国重汽、陕汽重卡、北汽福田、上汽红岩、江淮汽车、大运汽车、华菱星马、徐工汽车、北奔重卡和三一重卡分别在对接会上做企业产品和品牌宣讲。外贸司副司长宋先茂此前提到,今年的五项重点工作之一就是支持装备制造等高质量、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利用融资保险政策支持大型成套设备开拓国际市场。

  利好板块:重卡

  相关概念股:中国重汽、江淮汽车、天润曲轴远东传动湘油泵中原内配

  4、阿里巴巴:股东在7月15日批准股票1股分拆成8股,股票分割将于7月30日生效

  阿里巴巴:股东在7月15日批准股票1股分拆成8股,股票分割将于7月30日生效,股票资本目前被分割为320亿股,没有发行新的ADS,总ADS数量保持不变

  利好板块:阿里巴巴概念股

  相关概念股:腾邦国际、电魂网络、分众传媒华中数控金证股份

  5、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制造业、民营企业的中长期融资,把握好风险处置节奏和力度,压实金融机构、地方政府、金融监管部门责任。科创板要坚守定位,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利好板块:科创板 银行 保险 券商

  相关概念股:心脉医疗瀚川智能东方财富国盛金控天风证券

  6、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稳定制造业投资,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稳定制造业投资,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利好板块:冷链 智慧停车 快递物流 电梯 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雪人股份浙江东日保税科技上海机电秦川机床

  7、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深挖国内需求潜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深挖国内需求潜力,拓展扩大最终需求,有效启动农村市场,多用改革办法扩大消费。

  利好板块:大消费

  相关概念股:海尔智家西安饮食上汽集团苏宁易购永辉超市

  8、住建部同意江西省、河南省以加快推进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为着力点开展试点工作

  住建部同意江西省、河南省以加快推进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为着力点开展试点工作,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利好板块:装配式建筑

  相关概念股:东南网架北新建材、金 螳 螂、启迪设计杭萧钢构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