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静待两大靴子落地

2019年07月30日19:37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该跌不跌,必有一涨”,昨天说的规律成功应验。虽然今天冲高回落,没有把涨势保持到收盘,但今天A股的表现在全球包括亚太市场,仍然是不错的。

  这说明A股内生性反弹需求得到了释放,不管中长期走势如何,至少从上周到今天,A股种种区别于以往的走势,特别是上周的四连阳以及昨天大幅跑赢港股,都有助于我们把握住今天的反弹机会。

  虽然在有些人看来机会并不算很大,但有机会总好过没机会,特别是创业板盘中近2%的涨幅也很不错了。

  当前的操作就是这样,在缺乏像上半年那种整体牛市的情况下,要以捕捉小机会为主,在有限的空间中获取做差价的机会。

  今天的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放大,这是今天反弹的重要支撑,量能放大的背后,说明市场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歧,导致冲高回落。

  主要原因是上周至今的反弹,累积了一批获利筹码,虽然获利程度并不算高,但没办法呀,人穷志短,毕竟目前无法和上半年的牛市环境相比,很多人都是小富即安,先落袋为安再说。

  而且昨天说的两个大事件,上海磋商及美联储降息尚未尘埃落定,这是影响本周行情最大的因素,部分资金选择暂时观望也是正常的。

  今天的冲高回落消耗了不少量能,明天继续反弹恐有一定的难度,从市场自身而言,持续一段时间的反弹之后,需要休整一下。从消息面来看,需要等待两大事件的尘埃落定。

  另外外盘的走势也需要留意,防止形成拖累。今天欧洲股市开盘之后表现不佳,斯托克50指数大跌近2%,德国股指跌超2%,美股期货也小幅下跌,晚上要留意美股的走势。

  所以从操作上说,目前也可以先休整一下,等待消息面和外盘的明朗再说。关于上海磋商,明天盘后应该会有官方报道。

  关于美联储降息,后天早上就有结果了,降不降息,降多少,届时也将揭开悬念。特别是美股及全球股市在揭晓迷底后的走势,也是需要特别关注的,将会影响到全球股市表现。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