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月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9年01月04日 07:0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国证券报

  金融监管首重防风险 多项细则料完善

  专家认为,金融委设立目的在于强化跨部门监管协调功能,提高防范系统性风险的能力。梳理金融委历次会议不难发现,“防风险”是其中的高频词汇,业内人士预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将仍是2019年监管工作的重点。

  职业年金加速入市 机构全力备战

  业内人士指出,上海市职业年金基金是“兵家必争之地”,竞争异常激烈,部分机构早早地就到上海备战。目前各地职业年金基金投资相关工作都在密集启动,预计春节前还会有重量级地区启动招标。多数地区的资金大概率会在2019年陆续入市。快的话第一批职业年金可能在春节后运作,但更大概率是二季度才开始运作。

  逆回购减而不停 资金面恢复宽松

  市场人士表示,月初资金面如期恢复宽松,央行缩量对冲到期逆回购,虽造成流动性净回笼,但彰显了积极管理流动性的态度,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

  证券时报

  寿险打响新年开门红 首季保费增长仍然承压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2018年不少险企在全年业绩压力下拼到了最后一天,备战2019年开门红没有太多余力;加之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放缓或对大单年金有冲击,2019年一季度行业整体开门红情况仍将面临一定压力。

  大中型商业银行受益明显 利率低至9折疯狂揽客

  央行日前放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小微企业的贷款考核标准,由“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调整为“单户授信小于1000万元”。为了拿到央行的“礼包”,大行不惜放下身段疯狂抢客。据悉,工行上个月开始就对1000万以下符合标准的小微贷款,统一执行3.8%的利率,相当于基准利率打9折。

  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黄金概念股逆市走强

  随着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地缘政治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全球风险偏好回落,作为国际金融避险工具的黄金现货、期货价格再度被推升。受此影响,昨日A股市场黄金概念股逆市拉升,多只个股大涨超过5%,其中,金洲慈航(2.55 +9.91%,诊股)强势涨停。

  证券日报

  北京二手房价连降4个月 年末成交量回升

  数据显示,12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实时成交量环比增加24.7%,同比增加6.8%。年末成交的增长叠加新增房源的下滑,市场可售房源量继续减少,去化周期缩短至13.1个月。2018年末两月月均成交比前10个月月均成交下滑24%,而2017年同期下滑8.9%,2018年年末二手房市场回升幅度较小。

  机构称券商股存三大上涨动力源 逾6亿资金布局9股

  本周以来,国泰君安(15.80 +2.60%,诊股)、东北证券(6.44 +2.55%,诊股)、中泰证券、中信建投(9.21 +4.90%,诊股)、长城证券(9.94 +1.74%,诊股)、山西证券(6.06 +2.02%,诊股)、渤海证券、华创证券、安信证券、东兴证券(9.62 +1.48%,诊股)等十家券商陆续发布研报称,看好券商板块的后市机会。其中中泰证券表示:看好2019年券商板块估值提升;华创证券、长城证券均表示:战略上看多券商板块。

  2018年区块链焦点盘点:乱象频发币圈狼藉监管筑篱

  很多人将此轮区块链热潮与20年前的互联网泡沫相比。可以确定的是,区块链“泡沫”一定有,但区块链能否如互联网般改造世界,尚难下定论。

  上海证券报

  A股回购热潮新年更澎湃 开年三天5公司披露回购预案

  新年伊始,上市公司回购股份依然热情似火。开年前三天,已有5家A股公司披露大手笔回购股份预案,合计涉及金额44亿元。其中,东阳光科拟斥资不超过20亿元回购股份,在拟回购规模上一马当先。

  同时,不少在2018年披露回购计划的公司也在加紧实施。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日晚间,有近250家公司发布了股份回购进展公告,鼎龙股份兔宝宝东华能源(8.080, 0.01, 0.12%)等公司回购股份占比已达3%。

  IPO审核迎“开门红”两家高端制造企业闯关成功

  年伊始,两家高端制造企业叩开了A股大门。证监会1月3日晚公告,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亚世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均获通过。2019年IPO审核迎来“开门红”。

  资料显示,博通集成主营业务为无线通讯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与销售。公司目前的产品应用类别包括5.8G 产品、WIFI 产品、蓝牙数传、通用无线、对讲机等。上述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蓝牙音箱、无线键盘鼠标、游戏手柄、无线话筒、车载ETC 单元等终端。此次,博通集成拟募资6.71亿元,用于标准协议无线互联产品技术升级等多个项目。

责任编辑:王栋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