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如何让投资储蓄随着年龄一起增长

纳斯达克:如何让投资储蓄随着年龄一起增长
2020年12月03日 18:0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InvestGlobal | Powerby NASDAQ 

  纳斯达克(NASDAQ)近期在官方渠道推出了投资者教育专栏,邀请纳斯达克和外部专家就普通投资者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分享。本期,来自Tematica Research的外部专家Lenore Elle Hawkins向投资者介绍如何让投资储蓄随着年龄一起增长。

  以下为原文中译版摘录:

  如何让你的投资储蓄随着年龄一起增长?(上)

  当我们在考虑如何管理投资时,基于投资者的年龄和个人情况会产生不同的需求。先不谈年龄和其他条件问题,这里有一些经验法则可以帮助您思考:

  ●时间范围:您期望或需要您多久实现投资目标?时间跨度与相应风险成正比。

  ●现金流需求:您的近期、中期和长期的预期现金流需求是什么?是否打算买车或买房?您将来会计划有孩子吗?每月的可支配收入是多少?

  ●外部收入:您是否从投资组合以外的其他来源获得现金流?如果是这样,现金流的稳定性如何,与您的需求相比又如何?

  ●外部资产:在构建投资组合时,您是否拥有其他应考虑的资产?例如,您的大部分净资产是否受到工资或某家私营公司股票的直接影响?

  ●个人偏好:最关键的问题在于您能承受多大的风险。当看到您的投资组合价值下跌10-20%时,内心是否平静或充满波澜?您是否倾向于避免在特定地区或行业进行投资?

  除却这些因素,年龄在退休储蓄的过程中起着很大的作用。这基于一个简单的事实:越年轻,就有越多时间去做准备。理论上的确如此,但要实现它依然面临挑战。

  根据2019年《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显示,有半数受访者表示已开始为退休进行储蓄,其中年轻一代的比例从44%增长到48%。受访者普遍想更早退休,目标退休年龄从57.6岁降至55.8岁,但“资金不足”仍是退休储蓄的主要障碍。

  在20多岁时,时间上非常充裕,距离退休还有几十年。或许您在求学过程中背负了教育债务,也或许您计划买车。不论如何,在人生的这个阶段,您应尽量减少任何未偿债务并建立安全保障措施。债务越多,您的财务状况就越容易受到负面影响,也会让您与买车和买房的目标越来越远。因此,还清债务是这个年龄段的首要任务。

  虽然一个人年轻时的风险承受能力更高,但首先需确保有足够的储蓄以抵御突发的状况,例如:不期而遇的全球性流行病。建议可从储蓄足够支撑约6个月生活费用的存款做起,并留有一定空间,从而可应对例如医疗需求等意外情况。这笔安全储蓄不应投资任何存在风险的项目,且需要具有相对流动性,以备不时之需。正如这过去一年所经历的,我们永远不知道世界什么时候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除了安全储蓄外,你还可以考虑投资于相对高风险及潜在高回报率的资产,或称为“成长股”,其中包括苹果、谷歌、Facebook等数十家公司。另外也有专注于增长型投资的ETF,比如Invesco QQQ(QQQ) ETF,这囊括了100家纳斯达克最大的上市公司股票,主要围绕新兴企业。

  与此同时,还有多种类型的股票、共同基金和ETF以实现您的投资需求。若您在中短期有比较大的用钱需求,那么这部分的投资则需更加谨慎,以免在投资后受到重大市场调整的影响。

  下次,我们将继续探讨如何在不同年龄做出不同的投资决策,更好地为退休做准备。

  (摘录:线索Clues / 樊文佳)

  👉相关阅读:

  纳斯达克首席经济学家:透过期权交易数据看拆股现象

  观点:为什么普通散户“择时而动”不明智

  纳斯达克首席经济学家:新手入场应了解的五大原则

  专家:股市下跌时的常见对策与利弊

  数据:影响股市回报的驱动因素

  观点:道指的变化对个股、指数和投资者的影响

  纳斯达克首席经济学家:低利率背景下股市的赢家

  《线索Clues》:六个提升分析效率的工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樊文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12-10 特发服务 300917 1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