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盈透证券该如何破局?

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盈透证券该如何破局?
2024年03月13日 17:53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Joseph Parrish

编译 | 华尔街大事件

盈透证券集团(NASDAQ:IBKR)是一家有趣的企业,因为尽管它拥有非常成功的商业模式,但它可能是讨论最少的经纪交易商之一。

该公司由Thomas Peterffy于1977年创立。在70年代和80年代,他在开发计算机驱动的方法以更有效地交易股票和期权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随着他和他的团队的成长,公司于1993年在美国注册为经纪自营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们开发了一个电子交易平台,并将业务及其交易服务扩展到其他国家的交易所。    

盈透证券于2007年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其中它与Peterffy分享了该公司的部分股权(如下所述)。到2012年,他们开始提供咨询服务。

随着他们开发的这个日益全面的系统,公司获得了持续增长的利润。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净利润比十年前增长了几倍。虽然2021年出现了激增,但主要归因于新冠疫情以及人们处于封锁状态并有刺激性支票进行投资时出现的交易热潮。此后,收益仍然较高,显示出一定程度的增长保留。

然而,其中部分原因是利率上涨。正如管理层在2023年10K表格(第42页)中提到的:

客户现金和保证金贷款余额的净利息收入较上年大幅增长,平均联邦基金实际利率从上年的1.68%升至本年的5.03%。在2022年之前(包括部分时间)的较长一段时间内,我们为客户现金余额支付的利息以及通过客户保证金贷款和客户独立基金投资赚取的利息导致利差在较低基准利率下被压缩。现在基准利率已经超过50个基点,利差压缩已经消除,我们获得了更高的净利息收入。

盈透证券由三个关键组成部分:集团(IBKR拥有)、有限责任公司(即业务运营本身)和控股公司(拥有集团的大部分投票权,并且拥有相同的股份)。Peterffy通过持有91.3%的股份拥有集团的控股权。

盈透证券为全球对冲基金、共同基金、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提供各种经纪、交易和咨询服务。客户可以交易大多数任何类型的资产,包括加密货币(最近到2021年)。

从上表可以看出,经纪业务赚取的佣金和利息收入是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加息后净利息收入(现金余额和保证金账户分离的收入)大幅增加。尽管每年的市场环境不同,但佣金是更稳定的收入来源。

除了佣金之外,他们的交易平台还提供相邻的收入来源,例如市场数据和PFOF。大部分非利息收入来自其美国业务,但国际业务仍然很重要。    

与此同时,净利息收入被证明更具周期性,较高的利率通常可以通过大部分带息收入来源为公司带来更多收入。

鉴于该公司在开发和开拓电子交易和经纪服务方面的悠久历史以及有机发展到其他市场的能力,我认为这将继续成为一项不断发展、成功的业务。尽管如此,我们仍然需要讨论未来的好与坏。

虽然净收入主要来自两个来源,但盈透证券在这方面具有一定程度的多元化,并拥有良好的国际地位,使其能够覆盖其他经济体的市场周期和其他货币的利率周期。

它仍然锚定于美国和美元,但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应该会让现金流变得更加顺畅,特别是随着其他经济体的发展以及所有扩张以覆盖其交易所。(例如,尚未涵盖非洲或拉丁美洲交易所。)    

短期内,我认为美联储加息将导致净利息收入上升,而随着利率最终开始下降,对净利息收入的影响将会减弱。

然而,重要的是要记住,随着客户账户数量的增加,盈透证券赚取利息的独立现金和保证金活动池也在增加。不要让利率单独决定您对利息收入增长方式的预期。

至关重要的是,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盈透证券保证金账户的低贷款利率将成为该服务的竞争优势。然而,利用这一功能的投资者很可能不是随意的投资者,而是经验丰富的投资者。

虽然我喜欢盈透证券拥有咨询部门,但这不太可能成为公司的重要收入来源。咨询部门已经饱和,现有企业似乎拥有太多优势。他们实力较强的经纪交易商领域也已经饱和,竞争非常激烈。

在美国金融危机等更大事件的背景下,像盈透证券这样的资本充足的企业(毕竟它在2008年幸存下来)将占领市场份额并最终享受更快的增长。

在第四季度的收益中,管理层表示希望收购其他经纪商,即扩大其国际业务。他们发现,问题在于他们无法从这些经纪商那里获得好的价格,或者目标公司自己的系统不太熟练,需要大量的工作/成本才能集成到盈透证券中。

鉴于这种情况,我没有将其考虑到可能的增长,但如果更好的并购报价出现,这将加速盈透证券估值的增长。

虽然盈透证券是一家始于简单想法的优质企业(拥有40多年的创新和发展经验),但它也有上限。它们面临着更知名的品牌,这些品牌能够更好地利用其咨询业务与个人投资者打交道。盈透证券的优势更在于其吸引更成熟的投资者和交易者的能力。

除了估值过高之外,今天的股东还必须接受低股息收益率和低派息率,而增长前景充其量只是温和。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