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落地受阻?谷歌、亚马逊悄悄下调对生成式AI的预期

应用落地受阻?谷歌、亚马逊悄悄下调对生成式AI的预期
2024年03月13日 09:1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亚马逊微软谷歌等公司内部已经开始向销售团队调整预期,强调目前生成式AI的技术与其市场宣传之间存在差距。

  生成式AI显然在科技界已掀起了一股热潮,并被主要科技公司誉为引领未来的关键技术。但最近,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等大型云服务提供商的内部消息显示,这股热潮可能被过度夸大。

  当地时间3月12日,据The Information报道,这些公司内部已经开始向销售团队调整预期,强调目前生成式AI的技术与其市场宣传之间存在差距。

  多数客户在对新AI服务的投资上表现出谨慎态度,他们担心高昂的使用成本、不足的准确性,以及评估技术所带来价值的难度。

  去年,云服务提供商投入巨资于英伟达的AI服务器芯片,期望通过AI服务赚取收益,但目前来看,除了微软外,其他公司尚未看到明显的回报。

  业内专家指出,尽管生成式AI的技术潜力巨大,但目前仍处于初期阶段。许多企业对如何有效利用这一技术持续探索中,寻求在不增加过多成本的前提下提高效率。

  亚马逊最近在其年度启动会上提醒销售人员,当前正处于该技术的炒作高峰期,但随着时间推移,客户对技术的认知和期望将更趋理性。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曾多次向投资者表示,生成式AI将为亚马逊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益。然而,面对目前的技术实际应用与预期之间的差距,他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中也坦承,这项技术当前的直接收益“相对较小”。这一情况表明,尽管生成式AI的商业前景被广泛看好,但实现这一目标仍需要克服技术和市场的挑战。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许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